上游对话|家住西双版纳州政府炫富的孩子:我不是官二代
02-01 19:04:39 来源:上游新闻

4c498558ly1fnzt4j10a7j20k00f0t9v.jpg

刀喆楷在网络上晒出的名车

1月31日,一条被指官二代炫富的微博在社交网络广泛流传,该微博称一位叫刀喆楷的网友,在网上炫富,开豪车、晒大把人民币,还网购了一双价值4.2万元的鞋,晒出的网购名鞋收货地址为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允景洪街道州政府……”。这种疑似“官二代”的身份和炫富的行为,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1.png

 2月1日晚6时许,西双版纳州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就此事作出回应称:经了解,该男孩随离异的母亲住在州政府住宿区(房改后已经市场化),母亲属自由职业者。

当日,上游新闻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通过电话和微信对话了被指炫富的网友刀喆楷。

上游新闻:有网友指你爸爸是西双版纳州的XX书记?

刀喆楷:我爸不是刀XX书记。

1.jpg

网上流传的截图:刀喆楷买4万多块钱的鞋。

上游新闻:网上有截图显示你买了一双4万块的鞋,这个怎么解释。

刀喆楷:鞋不是我买的,我并没有购买这么贵的东西,是我朋友买的,寄来我外公家,因为离我中学比较近,就填了这个收货地址。

上游新闻:收货地址怎么写的是州政府?

刀喆楷:我外公和外婆原来是农场的,(上世纪)九十年代,政府房价很便宜,所以在政府里买了房子,主要是方便我和几个弟弟读书,是学区房。

上游新闻记者对话炫富孩子2.jpg

上游新闻与刀喆楷的对话

上游新闻:你的微博显示,你很喜欢炫富?

刀喆楷:我承认我炫过富,我从小和哥哥们在一起玩,难免会有攀比的心理。但名车是在外地旅游路边看到后,请求车主给我合个影的,是朋友家里的车。衣服都是高仿的,至于钱是我保存其他人的视频。

上游新闻:现在新闻爆出来对你有什么影响?

刀喆楷:对我影响很大,我只是个普通家庭孩子,才17岁,今年读高三。他们把我家庭住址和电话曝光后,很多人来调查什么的,特别影响我的生活。我也不知道玩网络会有这么多人说我,毕竟我只是个孩子啊。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杨璐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