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驾照吊销到期只剩2天 重庆男子开车上路又被抓现行
01-05 22:23:13 来源:视界网

1515152580188_111副本.jpg

视界网消息,重庆一男子因酒驾被暂扣驾照半年,眼看还差两天就到期了,却为了一时义气,送朋友去机场冒险开车上路,结果又被警方当场查获。

1月2日上午,江北交巡警支在建新南路检查,查缉系统后台预警一辆渝B牌照白色丰田轿车车主驾驶证异常,民警迅速出击进行盘查并将该车拦截。

“你们怎么知道我的驾照被吊销了呢?”驾驶员张某非常纳闷。经查,驾驶员张某,在半年前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暂扣驾驶证半年的处罚,当日距离半年期限还剩两天时间,朋友来访后赶时间去机场,为了兄弟义气,坚持五个多月没开车的张某硬着头皮开车送友人,结果半路就被民警查获。

“你们太厉害了!为了送朋友我才豁出去的,眼看着我的驾照还有2天就能用了。”驾驶员懊悔地说。

张某因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文成

原标题:距驾照吊销到期仅2天 重庆男子开车上路又被抓现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