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很简单的网络中奖骗局,这个大学生为何上当?
01-05 21:5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34887_副本.jpg

△警方查获涉案电脑5台,银行卡17张,无线网卡4张,手机8部

近日,石柱警方远赴海南,成功捣毁了一个以游戏中奖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石柱警方刑事拘留。

轻信网游中奖,大学生被骗

家住石柱县下路镇的谭某,是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2017年8月18日,谭某向石柱警方报警,称自己在网络上被骗了一万两千多元钱。

谭某告诉民警,当天在手机上玩网络游戏时,后台对话框弹出一则消息,称自己中了奖,当时头脑一热,没多想就点了进去,里面丰厚的“奖品”深深地吸引着谭某。

一位客服马上与谭某进行了沟通,称需要谭某先缴纳3980元的手续费才可以拿走奖品。此时的谭某早已被眼前丰厚的“奖品”冲昏了头脑,按照对方的要求,汇去了3980元的手续费。

而此时,谭某并不知道,自己正在向对方精心设计的圈套一步步靠近。

汇款后的谭某随即联系了客服,对方称钱已收到,但仍需再缴纳8000多元的保证金和税金,奖品才能邮寄给谭某。此时的谭某也有怀疑过对方,但一想到自己所得的奖品价值远超这点保证金,心存侥幸的谭某在贪心的利益驱使下,再次向对方汇了款。

前后两次,谭某共计一万两千余元。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谭某始终无法联系上对方,此时的谭某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骗子在海南,民警千里追捕

接警后,石柱警方立即开始侦查,通过调查发现这是一起以“网络游戏中奖”为诱饵的团伙诈骗,并通过资金流向、手机信息、转账汇款等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孙某等在内的3名同伙,并掌握了该团伙的诈骗窝点——海南省海口市。

2017年12月24日,一支由刑侦、网安以及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随即奔赴海口,全面开展侦办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5个骗子被“连锅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镭(男,21岁)、吴某(男,34岁)、吴某亮(男,17岁)、张某天(男,23岁)、张某清(男,29岁)五人系海南籍贯。5人通过技术手段在热门游戏中,将中奖诈骗信息推送给全国各地的游戏玩家,并附上钓鱼网站,忽悠受害人缴纳手续费、保证金和税金,以领取所谓的中奖奖品,通过网络诈骗“挣来”的赃款,全部用于和满足团伙成员的各种高消费,涉案金额共计10万余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重庆石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牟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