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纠结吃汤圆还是饺子?我大重庆冬至吃羊肉一座难求!营业到晚上12点
12-22 22:0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2221509.jpg

冬至吃羊肉,上山打老虎。22日冬至,又适逢周末,从中午开始,重庆市内售卖羊肉的餐馆便人满为患,羊肉馆弥漫着热腾腾的雾气,羊肉香味四处飘散,到晚上更是火爆异常,一座难求。

downLoad-20171222221518.jpg

冬至叠加周末,全市许多羊肉馆都火爆异常。石灰市市内知名的山城羊肉馆,门口贴着“今日冬至”4个大字,从早到晚,门口都排着拿号的市民,上百人在一旁等候前面的食客吃完后翻台,没有吃到正餐,等候的市民就先烤一把羊肉串解解馋,据店员透露,他们一天卖出的羊肉串是平时的十几倍。

downLoad-20171222221348.jpg

在渝中区白象街,一家叫美味轩的小羊肉馆,从中午开始就不断有市民前来订座,到晚上8点,临时加桌的食客已经已经占据了附近整个人行道,忙得不亦乐乎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晚上的第四轮了,估计今天要开到晚上12点!”

downLoad-20171222221322.jpg

而较场口一家老北京涮羊肉店食客爆满,来晚了的吃货们在瑟瑟寒风中排队等号、毫无怨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多家餐饮店看到,与卖羊肉的馆子一样,全都爆满。羊肉想吃吃不到,一些人选择了去烫火锅,喝鸡汤……

羊肉性热,冬天吃了不怕冷。所以,冬至吃羊肉,成了重庆人的传统习俗。其实吃羊肉御寒,并不是冬至那一天吃了才有效,只要是冬天都行,但大伙还是任性地在餐馆门口排长队等候,成为重庆主城冬至特别引人注目的一道街头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