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地产年度经典营销案例揭晓
12-22 11:4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或许你手上一本经典营销案例的图书还没读完,现在马上就有了更精彩的实战案例。今天,“2017重庆地产风云榜”经典营销案例正式揭晓。

经典营销案例是地产风云榜一项传统榜单。我们通过对每年经历的精彩营销事件及案例进行总结梳理,为业界提供借鉴与学习的范本。


在2017年,地产人一系列脑洞打开的奇异招数,更是把整个地产界引爆。“让活动营销生动起来”,他们通过文化艺术、人文风情、大腕峰会、公益活动、新颖发布、创意广告等等方式,形成全城关注的话题爆点,聚焦成信息传播的热点。

他们或通过惊艳的活动,彰显项目万千仰慕的高贵品质;或通过雅致的动作,展现项目与国际一流相接轨的产品标准;或通过公益行动,让房产项目与城市脉搏紧密联系在一起。正是这些精彩的营销,让房子不再仅仅是居所,而是一种高端的生活方式的体现,是逐梦重庆、享受温情的载体。

年度经典营销案例榜单:

华侨城——“爱的分贝”唱响华侨城跨界创新营销

洋世达·南滨特区——开启中国人居新物种

龙湖·舜山府——登峰造极舜山府 千万仰慕集一身

中国铁建·西派城——国际大师笔下的精工营销

保利·天汇——“一本书”亮相观音桥  保利天字系杀入重庆

融创——全程公益支持“逐梦他乡重庆人”,致敬重庆精神

铂悦·澜庭——铂悦·澜庭×百事可乐,限量发售“摩登可乐”

长嘉汇——“你爱重庆哪种美”话题互动营销,发现城市美好

万科——在线家&分享家,万科引领互联网创新营销新趋势

财信﹒赖特与山——绿色人文奢侈品与豪宅无逢结合

东原&旭辉·江山樾【园来】——原来的别墅不知道 园来可以玩成这样

(年度营销案例排名不分先后)

年度经典营销案例展示:

1、登峰造极舜山府 千万仰慕集一身


楼盘名:龙湖·舜山府

案例解读:

登照母山之峰,造极致项目。位于照母山的龙湖舜山府,从高价摘地、案名释放、登峰造极印象营销,龙湖舜山府引发了全民仰慕。震撼的发布会、空中预约接待中心、森林里的销售中心,再到各大媒体、自媒体大号,纷纷解读舜山府景观资源、大平层及别墅产品特色,这个集龙湖24年积淀的登峰造极之作,全年热度不减,也收获了单业态销冠。

2、绿色人文奢侈品  刷新顶豪新认知


楼盘名:财信·赖特与山

案例解读:从“中国十大超级豪宅”到“森林大院 半山独栋”,财信﹒赖特与山项目将绿色、自然融入绝版产品之中,在营销上通过对新媒体资源的高效整合及使用,在重庆楼市掀起实景美图风暴,并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及认可,首次将“绿色人文奢侈品”的概念与项目本身进行无缝融合,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森林大院千万级独栋爆款。

3、致敬重庆精神,融创全程公益支持“逐梦他乡重庆人”


楼盘名:融创西南区域重庆公司

案例解读:

“逐梦他乡重庆人”全媒体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活动,全媒体记者出访438人次;足迹横跨五洲,总行程超33万公里,前后累计刊播482期,共计了522位逐梦人的精彩故事,网络点击量突破3.5亿人次。

以身在他乡重庆人奋斗打拼的励志故事,唤起无数巴渝游子心中的家国情怀。连续三年全程公益支持,融创提升重庆人民自豪感的同时,也巧妙将融创品牌深入重庆市民心。

4、“你爱重庆哪种美”互动营销,发现城市美好


楼盘名:长嘉汇

案例解读:

长嘉汇首创通过微博+微信双端口开启的互动性社会话题“你爱重庆哪种美”,引发网友对重庆和发现美的讨论,同时开创视频代替软文和画面传播方式,表达了长嘉汇品牌的城市理念。

第一阶段以重庆本土画家刘春田老师发现重庆美的记实视频,微信阅读量破5万人次获数万网友点赞,第二阶段以发现不一样的重庆美角度,发布“这里是重庆”纪录片也已获214.9万人次微博阅读量。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1132.4万人次,在增加项目曝光量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影响力。

5、洋世达南滨特区——开启中国人居新物种


楼盘名:洋世达·南滨特区

案例解读:

在房地产业产品克隆日盛之时,洋世达·南滨特区在中国地产界引领原创风潮。该项目力邀国际大师领衔设计,小区构建了长在天空的15个架空层,在不同空间融入多元生活场景。

在这个人居新物种中,营造了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既宜居又繁华的梦想空间。今年11月,刘志峰、马光远、叶檀、周春生在南滨特区“中国智造Ⅱ·长江论道”论道新经济,该项目成为重庆乃至中国地产创新的新标杆。

6、中国铁建·西派城——国际大师笔下的精工营销


楼盘名:中国铁建·西派城

案例解读:

中国铁建地产首次入渝,即带来旗下TOP级产品“西派系”,以一场去地产化的“TED”式产品发布会亮相。西派城力邀全球三位大师级团队操刀设计,致力打造长江上游地标级作品。

该项目还采用极致圈层营销,聚焦城市峰层人士,强力塑造项目高端定位,彰显企业国匠精工的品牌形象。最终一战成名,实现首开破10亿的销售佳绩,让项目添彩品牌,成为经典营销案例。

7、铂悦·澜庭×百事可乐,限量发售“摩登可乐” 


楼盘名:铂悦·澜庭

案例解读:

今年8月,铂悦·澜庭以“摩登”之名跨界百事可乐玩出新高度:联名三位国际艺术家限量定制6款8888罐“摩登可乐”,并上架7-ELEVEn便利店、UME影院公开发售,加上一系列艺术家定制衍生品顺势推出,成为重庆史上跨度最大的一次品牌跨界,其中,重庆首席“摩登东方”亲奢豪宅铂悦·澜庭开行业先河,成为百事可乐跨界历史上第一个房地产项目。

8、“爱的分贝”唱响华侨城跨界创新营销

企业名:重庆华侨城

案例解读:

8月30日,由华侨城公益支持的“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完美落幕,现场35名华语顶级名主播与18位华侨城业主子女同台,为听障儿童募捐。此次朗诵会引发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对华侨城责任央企的形象进行了宣传。同时也在业主中引发强烈反响和认同,为华侨城赢得了良好口碑。

9、“一本书”亮相观音桥  保利天字系杀入重庆


楼盘名:保利·天汇

案例解读:

从观音桥惊现“一本书”店开始,“一本书”店在短时间内成功引发全民关注。由保利天汇&精典联合推出的“一本书”店,从杨一先生接受媒体专访到“一本书”店线上游戏开发、线下换书,一个高端地产项目的外展场成功变身为文化气息浓郁的阅读现场,诠释出保利天汇对高端客群的迎合态度,也宣告保利高端“天”字系带着对文化的尊崇正式落地重庆。

10、在线家&分享家,万科引领互联网创新营销新趋势


企业名:万科(重庆)房地产有限公司

案例解读:

万科在线家&分享家,是万科打通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的互联网营销方式,以线上选房为主导的“在线家”和以全民经纪人为模式的“分享家”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一项重大创新,方便市民买房的同时,也在业内刮起一股互联网营销之风。

目前,重庆万科旗下多个项目均已可在“在线家”实现选房认购,如重庆万科金域学府自上线以来收到大量咨询。

11、原来的别墅不知道 园来可以玩成这样


楼盘名:东原&旭辉·江山樾【园来】

案例解读:第一次,一个项目因为一个案名,在市场掀起了一场关于别墅的创意洗脑风暴。江山樾【园来】,打破市场传统创作思维,通过竞争、城市、产品、人群、机会五个重量级拳头,用原来别墅和园来别墅的差距和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把园来新的别墅标准形成市场产品爆破,成为广为传颂的口碑项目。

在重庆,江山樾无论是别墅、洋房、高层产品都大获成功,相信这也是对江山樾在产品力、创新、营销策略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最好的回应。

(年度营销案例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