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领队在泰救援游客遇难: 这是他今年最后一次带团,夫妻二人正商量要小孩
12-22 20:12: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21日)下午5点半左右,泰国芭堤雅一个象园内发生一起大象伤人事件,一名重庆旅游团领队为救两名游客被大象踩踏,不幸身亡。

最早爆出此事的,是川渝两地的导游、领队圈,据称是有游客扯大象尾巴,大象发怒追击游客,领队何永杰见状立即前去营救,不幸被大象踩踏死亡。

记者联系上了何永杰的妻子冯怡,据她介绍,当时她的家人也参加了何永杰带的旅游团,她从家人那里了解到了事情的大概经过:有两名游客不知道什么原因惹怒了大象,大象开始攻击游客,何永杰见状前去营救,却被大象袭击身亡。

据了解,何永杰今年35岁,12月19号晚上出发飞往曼谷。在他的工作计划中,这是2017年最后一次带队。冯怡告诉记者,原本他们还计划这个元旦节出去旅游,只是还没确定好旅游具体地点,“我喊他慢慢想”。

22日下午,冯怡到达泰国芭堤雅,处理后续事宜。重庆方面组织这次旅行团的,是重庆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记者联系上该旅行社一位姓丁的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陪同遇难者家属前往泰国,何永杰身亡的具体细节,目前还在核实中。

据了解,这次事故中还有两名游客受伤,其中一名伤者已经出院,另一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都没有生命危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也高度重视此事,要求泰方妥善保管死者遗体,全力救治受伤中国游客,他们也将为受伤人员及死者家属提供必要协助。同时,泰国警方表示,还没有足够证据证实大象是因为被中国游客拉扯尾巴而发怒的,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朋友称他长期带团跑东南亚,“最近刚和妻子商量要小孩”。

陈高远(化名)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日语系2002级的学生,比何永杰低两届,两人关系较好。他说,当年入学后不久,自己就认识了何永杰,工作之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隔三差五就聚会,上个月底还一起在朋友家吃了饭。“他就是一个特别简单、善良、单纯的一个人。”

陈高远介绍,几年前,自己曾与何永杰在同一家旅游公司工作。据他了解,何永杰大学毕业后几乎一直在从事旅游方面的工作。“他觉得这个工作挺好的,能够帮到别人,(自己)又很开心。”

陈高远告诉红星新闻,何永杰取得领队资格大概有一两年了,最近长期带团跑东南亚。“他结婚了,还没有孩子,最近刚和他妻子商量准备要小孩。”

陈高远介绍,领队的工作就是一个人带一群人出去,需全程负责。领队分为境内领队和境外领队,像何永杰这种从重庆出国的就是境外领队。“出境游有一定的风险,导游中领队的工作也是比较高危的,有很多种危险因素,包括自然的和人为的等等。”

对于何永杰救人的行为,陈高远认为这是第一反应,“他本来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每次带团都对客人很好,特别认真。” 陈高远回忆,何永杰工作认真负责,每次都会比约定的时间提前很多就去机场等游客。不久前,何永杰还参加了一场马拉松比赛。

综合第1眼-重庆广电、红星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