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7年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年会明日召开
12-22 20:21:25 来源:

一年一度医美盛会   600余名渝医美精英齐聚分享干货     

2017年,重庆医美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医美人的聚心合力。明日,由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承办的2017年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年会即将在沙坪坝丽笙酒店隆重召开。

157849831618446831.jpg

今晚,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美容专委会,重庆市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全体委员会议暨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管理组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作为一年一度的“医美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重庆医美界整形、无创、皮肤等各领域领军人物、行业精英悉数参与,600余名医美界人士齐聚,可谓盛况空前。包括陆军军医大学西南整形美容外科医院、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整形美容科、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重庆铜雀台整形美容医院、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重庆美轮美奂整形美容医院、重庆艺星医疗美容医院等上百家公立及民营美容整形机构参齐聚一堂。此外,大会还吸引了来自四川、贵州等外省市医美界人士赴渝参会。     

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世荣教授携重庆市医学会主要成员出席本次年会,并为年会致开幕辞。大会秉承“团结、和谐、共进”的行业宗旨,旨在引导医美先进技术同时树立行业医技、医务、服务等高标准,让更多爱美人士分享医美带来的美丽,信任医美的安全改变。     

目前,重庆医美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医美的领头羊。本次盛会中,8场专题报,眼整形、部整形两场专题论坛及民营论坛学术报告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医美界各领域领军人物将通过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展现国际国内医学整形美容领域先进材料、技术与其他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对现今医疗美容行业的展望等进行深入探讨,为广大重庆医疗美容同行提供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专访——

大会主席李世荣:重庆有美景、美食、美女    “美容”或将成为第四张“重庆名片”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重庆医美已成为中国医美的领头羊,除了精湛的技术、一大批行业精英外,令外界刮目相看的,还有重庆医美领域的团结与和谐。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主任委员、西南整形美容外科医院院长李世荣教授表示,重庆医美市场最大的优势,就是民营医疗和公立医院良性的和谐氛围,如今已走向抱团发展,走向融合繁荣。

704309135488441970.jpg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

中国医美市场有多大?

《2017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已经成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此前,中国医美市场仅以百分之零点几的微弱劣势低于巴西,随着中国医美发展进入“快车道”,2017年,中国医美增速超40%,总量超1000万例,预计2019年将突破万亿大关。

 打造第四张“重庆名片”

李世荣算了一笔账:到2018年,中国预计有1500万人接受美容,平均一个人花几万元。“你说这是多大的市场?万亿蛋糕面前,重庆又能分到多少? ”在李世荣看来,重庆是一个非常繁荣,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不夸张地说,重庆医美发展的势头,丝毫不逊北上广,重庆医美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医美的领头羊。”       

 而重庆,素来又是一个与“美丽”结缘的城市。     

“重庆有美景、美食、美女,我们重庆医美人,要合力打造出一张属于重庆的’美容’名片。”李世荣说,有了美景、美食、美女三张城市名片,把“重庆医美”打造成重庆的第四张名片,乃至全国、全球性名片,是重庆医美人肩上责任。                                                     

 整形美容需求人群已在变化 

 重庆人爱美,对于美,更是有着不懈的追求。        

“过去,人们会人为年轻人爱美,从年龄上看,35岁以下的人做整形美容的多。”李世荣说,从过去的数据看,25-35岁这个年龄段人群对整形美容的需求最高,但现在,这个数字已经发生变化,除了年轻人,45-65岁这个人群整形美容的数量大幅增加。         

此外,近年来人们对于“美”,也提出更高的要求。需求的变化,同步带来了目前中国医美市场的迅猛发展,但发展快了,高速扩张下,行业能不能跟得上?       

李世荣表示,对于整形美容行业,不少市民有这样的印象:“7天微整形培训班”充斥大街小巷;穿着白大褂、戴着帽子和口罩,“假医生”真假难辨;理发店、洗脚城都可以打玻尿酸……但国家一直在打击非法医美。今年5月,国家卫计委颁布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家卫计委等7部门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另一方面,美容整形机构也需要加强行业自律,遵守行业规范,共同维护美容整形行业,朝着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市民也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找正规的医生进行美容整形。        

公立、民营融合大发展     

本届“2017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 年会”,就是一次“团结、和谐、同进”的盛会,李世荣指出,公立医院、民营医院都是一家人,都是从事整形美容的机构,不能人为地把他们分成公立、民营,融合发展,才有利于行业发展。

2016年,重庆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民营医疗美容管理委员会,让重庆的医美机构结束了不良竞争,走向抱团发展,走向融合繁荣。“医美行业的凝聚力和良好的团队精神,也是我们对外的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李世荣表示,今年6月,重庆医美足球俱乐部及首支足球队成立仪式在重庆渝北区举行。这是重庆首支,也是全国医疗卫生系统首支足球队,该俱乐部的成立是从医美健康运营到健康体魄的深入,也希望重庆的示范能为全国医美同道作一个表率。

李世荣表示,和谐共进、融合发展,势必已是重庆医美一张响亮的标签式名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