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把密码写在银行卡上,钱包里5张银行卡全遭盗取
12-18 16:0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09622.jpg

△黄某为表示感谢给民警送来了锦旗

银行卡背面通常都有一个可以填写持卡人姓名的区域,可市民黄某却把银行卡的密码写在了这里。结果前段时间钱包丢失,银行卡上的4.69万元存款也被人取走。

接到报警后,渝北区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曾某,为黄某及时挽回损失。12月17日,新牌坊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钱物返还给失主黄某,黄某为表示感谢给民警送来了锦旗。

拾到银行卡,分批取走现金

据犯罪嫌疑人曾某交代,今年10月20日清晨五六点左右,他在沙坪坝区高滩岩附近捡到一个黑色长方形的钱包,里面有几十元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以及一张姓黄的女子的身份证。

曾某发现这些银行卡当中,有一张银行卡的背后写了一串六位数字,他猜测这可能是银行卡的密码,便就近找了一家银行进行尝试。如他所想,这个了六位数果然是密码。随后,曾某将包里的五张银行卡纷纷尝试,发现五张银行卡的密码都是相同的。

心里又庆幸又有点害怕的曾某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便在沙坪坝高滩岩附近的农行分两次取出20000元钱,然后打车至沙坪坝人民医院附近某银行取出25000元现金。

10月21日早上,他又去到江北大石坝某行取出1900元现金后,因曾某操作不当,导致银行卡被吞。取钱后,曾某为自己买了一身衣服,还买了一部玫瑰金色的苹果手机,总共消费了7000余元。

民警连续追踪,抓获嫌疑人

10月21日,后知后觉的黄某发现银行发来的取款信息后,才意识到自己放在钱包里的银行卡被人动了手脚。想起10月20日自己去了很多地方,黄某也记不清楚到底钱包是在哪里丢的。

凭借最后一条取款短信的内容,她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时在渝北区龙溪街道附近被人取钱。10月22日,丢失钱包两天后她来到新牌坊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被别人冒用并多次从中取钱。

“我的密码不是简单的身份证上的生日,而且密码也只有我和丈夫知道,所以一定是被别人冒用取出了卡中的钱。”黄某肯定的告诉民警。同时她也告诉民警,正是因为密码特殊,所以为了方便记忆,他们在其中一张银行卡上写了密码。

“你这一写,不就相当于大家都知道你银行卡的密码了吗?”对于黄某记密码的方法,民警也是哭笑不得。

了解基本情况后,新牌坊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视频追踪,警方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曾某。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工作,于12月5日中午在渝北区一网吧将曾某当场抓获。

目前,因涉案金额较大,犯罪嫌疑人曾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已被渝北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如今很多人都在设置银行卡密码的问题上多留心眼,但一定不要选择将难以记住的密码直接写在银行卡上来帮助记忆。此外,身份证号等关键数字信息同样不要记录在银行卡上,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