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领“奥斯卡”靠你一票 重庆“金融奥斯卡”大众投票正式启动
12-18 07:13:31 来源:

你喜欢用哪家银行的信用卡?你信赖哪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你更倾向于哪种方式的投资理财?现在有一个机会,可以为你喜欢的金融机构打call。

12月18日,由《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重庆都市报传媒集团、上游财经共同打造的年度评鉴盛典——“重庆金融奥斯卡2017年度评选”,正式开启大众投票通道。你更支持哪家金融机构、更认可哪家金融机构的服务,这次你说了算。

50多家金融机构踊跃报名

作为一年一度的年度评鉴盛典,重庆“金融奥斯卡”自11月份启动以来,引起了市内金融界的空前关注。各大主流金融机构纷纷参与报名,不仅涵盖了主流银行、保险公司、信托、股权投资等传统金融机构,还吸引了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加入。

这将是本地金融界的一场“硬碰硬”的实力较量。记者从大赛组委会处获悉,今年奥斯卡奖共有50多家金融机构和个人参选近100个奖项,而通过初步审核,最终进入评选阶段的有33家机构和个人,共计近70个奖项。

个别奖项竞争激烈

本次评选在奖项设置上进行了细分,也精简了部分奖项。这也意味着,个别奖项的竞争将面临激烈角逐。

“2017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金融企业”奖项共有11家金融机构入围,参与评选的企业包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厦门银行、恒丰银行、国际信托、新华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

同样热门的还有“服务实体经济领军人物”奖项,已有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新华信托、渤溢投资等11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入围,这其中包括农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韩国强、新华信任总经理项琥、渤溢投资总经理朱艳飞等近年来在新金融领域颇有建树的“掌舵者”。

在2017年,金融机构纷纷加大力度将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譬如向小微企业、低收入人群提供更丰富的普惠金融服务。为此,“2017年度普惠金融特别贡献企业”也获得了众多机构的申报。

如何参与投票?

从12月18日起,各大参评企业迎来了首次正面较量——大众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只有在大众投票中获得高票数的机构才能拿到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的“入场券”。所以,你的宝贵一票或将直接影响你支持的金融机构能否顺利“晋级”。

具体投票规则是怎样?据组委会方介绍,12月18日~12月24日(23时59分),网络投票通道全面向公众开放,主战场设在“上游财经”。市民可下载上游财经APP进行投票,每个ID每个分类奖项每天限定3票。

从12月25日~12月31日,按照网络投票得分情况,由人民银行、市经信委、重庆社科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财经界学者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进行评审。“整个评选过程实行百分制,大众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组委会人士详细介绍了换算方式,大众投票环节,票数最高者为满分30分,按其票数和分值的配比换算其他机构投票分值。打个比方,若最高投票3万票,就得到30分。第二名28000票,由30000:30=28000:x,x=28,第二名得到28分,以此进行类推。在专家评审环节,评委会则按照人物类、企业类、产品类不同的评选标准进行综合打分,总分共计70分。

组委会强调,该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组委会将在后台监控投票情况。大众投票阶段,各大金融机构通过宣传、发动员工拉票等均属于正常的投票行为。一旦发现企业有刷票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

本次活动得到龙湖地产与香港置地共同打造的新江与城·天奕的特别支持。

320251476960295853 (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