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侍奉过董卓,吕布为何不嫌弃她,曹操为何也还抢着要她
12-17 16:15:10 来源:重庆时报-实况新闻

重庆时报-实况新闻消息,说到历史上的美女,大家自然而言会想到西施、王昭君等,还有后来的貂蝉、杨贵妃,这四大美女当中,貂蝉是最为特殊的一个,因为她在历史上是很玄乎的,甚至说貂蝉这个人到底存不存在都是个问题,但她却成为三国时著名美女。而且她作为一个女子,还改变了当时历史的走向。

根据民间的传说和《三国演义》的记载,貂蝉原本是王允的义女,后来吕布见到貂蝉,一下子就被勾了魂,从此便爱上了她,王允见此情形,便用连环计对吕布和董卓挑拨离间,其中关键人物就是貂蝉,后来王允把貂蝉献给董卓,吕布痛失所爱,自然悲愤万分,结果在王允的怂恿下,他就杀掉了董卓。

董卓一死天下大乱,各地军阀不把朝廷放在眼里,都在发展自己的地盘,东汉朝廷已经名存实亡了,而这一切都是因貂蝉这个女子造成的,作为一个绝世美女,貂蝉到底美到什么程度呢?历史上没有记载,小说中没有正式描写,但吕布和董卓可为了她反目成仇,足见她的魅力不低。

但在古代女子地位很低,而且作为女子是不能乱见其他男子的,女子出嫁前只能呆在闺房中,如果不幸被某个男子看了一眼,只好嫁给他。如果被男子不小心摸了一下手,那只能把手给剁掉了,虽然听起来不可理喻,但当时的社会价值观是这样的,那么貂蝉一开始侍奉过董卓,后来吕布为何不嫌弃她呢?

吕布斩杀董卓后,自然就跟貂蝉在一起了,后来李傕、郭汜攻入京城,吕布只好带领一帮人马逃掉了,东奔西跑之下他到了徐州,前来投奔刘备,但作为三姓家奴的吕布,很快又把刘备的徐州给占了,刘备无奈之下只好投奔曹操,然后共同来攻打吕布。

很快吕布被曹操大军所困,最终在白门楼缢死,吕布死后貂蝉去哪里了呢?历史上并没有记载,连《三国演义》也没有记载,好像吕布死后貂蝉就凭空消失了一样,于是后世有好事者开始意淫,想来貂蝉最终的结局有两种结果。

第一是自杀殉夫,貂蝉作为吕布的女人,吕布死后她殉情而死,这样可能性大不大呢?想来不是很大,因为貂蝉如果直接这样死掉,那么罗贯中总会有蛛丝马迹记载吧,但是完全没有,所以就有第二种可能。

第二种可能就是曹操收编了貂蝉,曹操控人妻的名声众人皆知,所以她被曹操收编的可能性很大,但她毕竟是经过了董卓、吕布之手,曹操为什么不嫌弃貂蝉呢?  

原标题:貂蝉侍奉过董卓,吕布为何不嫌弃她,曹操为何也还抢着要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