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巴西球星卡卡宣布退役 | 华岩隧道今日通车
12-18 07:00: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18.jpg

要闻>>

第二架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12月18日上午10时34分,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逐步拉开全面试验试飞的新征程。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整省整市”试点

农业部17日发布消息,作为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2018年,我国将选择50个地市和个别省,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整市”试点。

资料图 高晓平 摄

分级诊疗已覆盖全国94.7%的地市

日前,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止11月底,全国94.7%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提前完成85%的年度目标。

明年起试行生态环境赔偿制度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方案》提出,生态环境损害无法修复的,实施货币赔偿,用于替代修复。

资料图 易青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巴基斯坦一教堂遭袭击致多人死伤

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7日下午,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袭击了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一个教堂,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十多人受伤。该巴方内政部门官员称,犯案的其中一人已被击毙,另一人应已在爆炸中身亡。

民生>>

明年起,买车要多花钱了

我国对于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实行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于2017年底到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将由目前的7.5%恢复到10%。

好消息!WIFI全覆盖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继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之后,该项措施也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庆>>

华岩隧道今日通车 最快10分钟到白市驿

今天,华岩隧道将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主城核心区往返白市驿、西彭、金凤的“第四通道”建成。通车后,从金建路金科阳光小镇到白市驿贝迪颐园,只需10分钟。与其他隧道不同,华岩隧道洞顶非常有特色,颜色是深蓝色,而每隔一段就是浅蓝色打底,上面“飘”着一朵朵白云,看上去一点也不压抑,让你忘记了是在隧道里。”

重庆街边绚丽彩色台阶吸引路人

中国新闻网消息,12月14日,重庆杨家坪步行街上一室外台阶被装饰成五颜六色,绚丽的彩色吸引路人。

图为台阶被涂上了五颜六色的色彩。 陈超 摄

重庆西站将与渝贵铁路同步投用

17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在本月底基本具备运营条件,届时将与渝贵铁路同步投用。

据了解,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分两期建设,两期投用。一期工程在2016年10月30日正式开工,今年12月底基本具备运营条件。明年初,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与渝贵铁路同步建成投运。2019年底,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全面竣工。

社会>>

背着孩子送外卖,“袋鼠骑手”感动朋友圈

最近,外卖小哥余述江带着婴儿送外卖的照片热传。由于孩子母亲右腿骨折,需卧床静养3个月,家中长辈也没办法搭一把手,请月嫂费用又高,余述江便改造了自己的送餐车,带着孩子送餐。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截图

挺身而出!男子勇救被掳小孩

近日,江西上饶步行街,一男子怀抱一个哭泣的小女孩快速奔走。路过的江洋和张伟超欲上前询问,然而男子放开小孩掉头逃跑。经询问,女孩是附近小学学生,放学后被强行抱走。江洋立刻追出100多米,将该男子抓住,交于警方。

机票订重复,退票手续费比机票还贵

杭州的小金姑娘,在某订票网站上重复订了两张同一个航班去香港的机票,她想退掉其中一张。经查询,需要1000块手续费,而机票本身只要900多块。小金说,退票的话,她还要倒贴几十块钱。

暖!小伙儿自掏腰包为农民工加菜

近日,山东济南一家快餐店内,一小伙见4名园林工人只吃花卷和黄米饭、十分俭省,便自掏腰包买了肉、蛋、菜,给素不相识的他们加餐。将菜放下后,小伙子便离开了快餐店…

香港学生毕业典礼上不尊重国歌,被校方轰出现场

16日,港专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有两名毕业生在奏国歌时拒绝肃立。学校将这两名涉事学生逐出了会场。该校校长回应:“你们如果连这件事都不知道,那就是你们选错了学校!”

国际>>

后悔了?民调称逾半数英国人不愿退欧

据外媒报道,本月16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现在有51%英国人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洲联盟,仅41%想要脱离欧盟,几乎是2016年脱欧公投结果的全面翻转。

金碧辉煌!日本展出现实版“黄金屋”

本月16日,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大型度假设施“豪斯登堡”开放了使用花费约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00万元)购买的黄金打造的“黄金之馆”,房内处处贴满金箔。

图片来源:该公司官网

文体>>

卡卡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12月17日,35岁的前金球奖得主、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卡卡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6年的球员生涯。


图片来源:CCTV5微博截图

《战狼2》无缘入围奥斯卡

即将于明年3月4日揭晓的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各项选片活动已全面展开。日前,最佳外语片奖项已完成初选。今年有破纪录的92部影片送选,日前宣布了由九部影片构成的大名单,中国内地送选的影片《战狼2》、香港地区送选的《一念无明》以及台湾地区送选的《日常对话》,悉数落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