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你们爱过的“足球初恋”卡卡宣布退役!
12-18 00:19: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60截图-836898.jpg

17日深夜,巴西球星、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正式宣布退役,“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的征程已经结束了。”随后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一切比我想象中的要多得多。谢谢!我现在已经准备好奔向新的旅程。”据巴西媒体透露,卡卡将开始管理方面的学习,力争在未来担当足球高管。

360截图-531386.jpg

卡卡微博截图。

卡卡于圣西罗出道,2002年首次为巴西国家队出战。2003年加盟AC米兰,2007年12月17日力压C罗和梅西获得世界足球先生,2009年转会皇马,2013年重返米兰,2014年转会美国职业大联盟奥兰多城。今天,35岁的他在夺得金球奖10周年的日子宣布退役,意义特殊。

b2664ecdly1fmk6ttdo2pj20dw0dzdgp.jpg

卡卡为巴西国家队效力14年,出战92场,打进29球,随队拿到2002年世界杯以及2005年和2009年两次联合会杯冠军。其球员生涯个人荣誉无数,其中最重要的自然是2007年的金球奖以及世界足球先生这两大奖项。

本赛季的美国大联盟结束后,卡卡离开了他效力的奥兰多城,关于他足球生涯下一步将何去何从的猜想多多。其母队圣保罗以及中超球会贵州恒丰智诚均希望他加盟,继续自己的球员生涯,继续贡献余热;其老东家米兰也主动提供给他管理层职位,希望他回到红黑军团效力。

据巴西媒体透露,卡卡将在未来几个月积极补充管理方面的知识,他未来的目标是出任足球高管。

卡卡退役,也引发球迷集体追忆青春。

@巴西球迷俱乐部: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致你的足球初恋@卡卡Kaka

@Hazza的奶酪是晨风偷的:记忆中的追风少年终于停下了脚步,你跑赢了风,但终究还是没跑赢岁月。

@搜达足球: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给弟兄们打个样:时间碾着你们向前,把多少今天变成昨天

@南枫翊: 知道你能跑 没想到你跑完了我整个青春

@hoax人生:纵是看尽长安繁花日,依然鲜衣怒马少年时

@橙子小二郎: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QQ图片20171218002142.jpg

球迷们永远不会忘记卡卡快速推进时的大步流星、单枪匹马挑落曼联时的英勇、捧起世界杯时的青涩,还有那迷倒众生的英俊面容。

65b9cbf0gy1fmk7xi3jrkj21kw128kjl.jpg

10年前的今天,他当选世界足球先生。10年后的今天,他正式宣布告别绿茵场。

411ed005ly1fmk76w0doxj21jk15en7m.jpg

@CCTV天下足球如此评价卡卡退役:“偶像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写进了历史……”,再见了,那个风华绝代、优雅无比的杀手。

(资料来源:CCTV5、网易体育、新浪体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