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提速 前11月引进38家金融机构
12-18 07:2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7日,记者了解到,2017年前11个月,两江新区江北嘴新引进金融机构38家,目前累计入驻的金融机构数量达到170余家。

今年10月底,渤海银行重庆分行在江北嘴正式成立,标志着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全部落户重庆。

自2015年重庆市政府将江北嘴确定为全国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以来,江北嘴就成为了各类金融机构投资的热土。

在各类金融机构的推动下,江北嘴逐步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为主体,金融租赁、基金、结算、保理、小贷等新金融业为辅助的金融生态体系,金融发展指标突飞猛进。

今年1—9月,江北嘴共实现金融业增加值74.19亿元,同比增长22.6%;金融资产规模达到9837亿元。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和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改革政策先行先试,也有利于江北嘴在更广阔平台推行金融创新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