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自制牌照遭识破 掏出千元现金欲“私了”
11-16 13:2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1_副本.png

“我这个临牌大重庆通用,有效期半年,没得问题!”11月14日晚上,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执法二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在沪蓉高速公路上进行检查时,一名驾驶人竟然拿着一张自制临牌想蒙混过关,还堂而皇之说出了“临牌半年有效”论。

执法人员介绍,14日晚8时许,一辆白色无牌越野车因为缺油熄火,停在高速路上。执法人员提出要检查车辆证件,驾驶人刘某从车上拿出临牌信誓旦旦地说,这个临牌大重庆通用,有效期半年,没得问题。

车2_副本.png

执法人员发现刘某提供的居然是某企业自制的号码牌,仅限企业内部使用,根本不能上道行驶。刘某见蒙混过关失败,坦白自己出门匆忙忘了携带临时牌照,于是想用车辆出厂时的内部号码牌想蒙混过关。刘某拿出1000元现金塞给执法人员想“私了”,被执法人员当场拒绝。

经过检查,刘某的车辆存在未随车携带牌照和未购买交强险的违法行为。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将车辆暂扣,要求当事人刘某提供号牌和购买交强险后再进行处理。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刘某将被按照购买交强险保额的两倍进行罚款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