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出炉,近八成“报喜”
11-16 09:13:42 来源:股市早报

要闻精编

1、证券日报消息,1239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出炉,近八成“报喜”(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美股周三全线下跌 欧股创近两个月新低(利空大盘)

3、证券日报消息,万亿规模的租赁市场有待发掘 楼市未来将成三轨制(利好住房租赁概念股)

4、证券时报消息,京津冀石墨烯产业国际峰会召开 工信部将支持石墨烯前沿引领技术创新(利好石墨烯概念股)

5、上证报消息,工信部:推进虚拟现实重点行业应用 建设产业支撑服务平台(利好虚拟现实概念股)

6、中证报消息,供给增速小于需求增长 涤纶长丝高景气延续(利好涤纶概念股)

7、证券时报消息,国巨再次发布MLCC涨价通知 相关受益品种有望业绩再次提升(利好MLCC概念股)

热点聚焦

创业板估值接近底部,但重点还在于业绩

上证报消息,创业板的最新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已接近历史底部。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7月中旬以来成长风格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74%。在业内人士看来,创业板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及明年的投资布局中,成长股可以作为重点考虑方向。

对A股而言,低估值并不完全代表投资价值,重点是要有业绩支撑。叠加近期经济数据走弱,黑色系期货回调,短期资金抱团迹象或强化。一方面白马股或重新受宠,另一方面少数具备业绩+低估值属性品种或受到青睐。

乐视网遭多家公募下调估值,警惕纯题材炒作风险

财联社消息,财通基金公告称,本公司决定于2017年11月14日起对旗下投资组合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2017年10月30日调整的7.82元的基础上再下调50%,即3.91元进行估值。

本次财通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并不是独立事件。可以观察到,早在今年7月8日,嘉实,中邮,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就曾下调乐视网估值。公募基金集中对某一只股票下调估值,反映出机构对其十分不看好。

从影响上看,乐视网从众星捧月到无人问津,根本原因在于A股价值投资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基本面不过硬,纯靠讲故事进行题材炒作的老路已经走不通。

换个角度看,乐视网的境地或会进一步加剧资金抱团龙头白马的情况。对于投资者而言,应积极拥抱市场价值投资风气,摒弃过去纯题材炒作的老路。

投顾参考

11月15日沪深两市延续调整,沪指险守3400点。技术面上,按照本栏目之前绘制的箱体结构,沪指30分钟线周三回踩了3395前期支撑位,周四周五或将挑战3395与本轮低点上攻所形成的趋势的2/3阻速线支撑与3395支撑的交界处。若沪指无法在3395-3400边缘企稳反弹,则需考虑回踩3360点下级支撑的可能。

沪指周三缩量回调,整体并未出现明显恐慌,叠加CCI指标已先行企稳回归-100上方,可考虑周四周五短线震荡企稳的可能。策略上,投资者仍需保持高度谨慎,以防守观望为主,同时侧重观察相对抗跌的上证50金融权重如券商板块能否拉升带动指数止跌。

市场寻宝

技术进步需求提升,PCB行业中期盈利值得期待

财联社消息,近日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评估一种和iPhone X上所使用的原深感摄像头系统不同的技术。现有的原深感摄像头会投射超过30000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并对它们进行分析,为用户脸部绘制精准的深度图。

而苹果正在开发的技术采用的是一种测量传输时长的方式,计算激光在周围物体间反射的时长绘制一幅三维环境图。苹果预计还将保留原深感摄像头系统,因此未来的iPhone将同时具备前面板和背面双3-D感性能力。

点评

电子产业链今年下半年整体技术进步速度较快,构成PCB行业后续事件驱动的促因。

PCB行业整体较为分散,但其实定制化程度极高,盈利性比外观件、声学等多数制造业细分更胜一筹。后续行业国产化、行业集中度提升等催化剂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景旺电子(603228)、超声电子(000823)。

MLCC涨价,行业基本面改善潜力值得观察

国际电子商情消息,国巨子公司国益兴业转发通知称,公司将于12月1日起针对占全体需求15%的全系列NPO MLCC延长交期并调涨价格。交期由原标准交期约1到3个月延长至6个月;价格调涨幅度约20%到30%或甚至更高,视实际品项而定。

点评

展望未来,尽管三星电机、国巨、风华等厂商已陆续表示扩产意向,但至少明年下半年之前,扩产才能才能实质性提升供给。且市占率6成的日系大厂大部分按兵不动,供需缺口难以快速填补。

具体到A股,MLCC缺货涨价对相关公司的业绩形成直接利好,国巨10月营收创4个月新高。国内MLCC龙头风华高科走出12连阳。可以认为,短期MLCC涨价仍将持续,相关公司值得观察。

相关上市公司:风华高科(000636)、火炬电子(603678)。

重点情报

蒙草生态(300355)

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绿兴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5日同乌海市林业局签署《乌海市生态建设PPP项目合同》,本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为14.34亿元。

根据公告,合同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七个子项目、20个具体建设项目的工程建设,其中市林业局建设投资40980万元、市园林局建设投资36527万元、市文化局建设投资 5555万元、黄河水利枢纽管理局建设投资8000万元、海勃湾区建设投资10000万元、乌达区建设投资25300万元、海南区建设投资17000万元等。本项目的最终投资总额以甲方或其他建设方与乙方商定的建设项目经财政部门评审的财务决算价为准。项目合作期10年,其中项目建设期1年,运营期9年。

宜华健康(000150)

15日晚公告,公司子公司众安康后勤集团以现金7,500元收购湖南吉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60%的股权。吉立物业公司在当地市场品牌知名度较高,医院后勤管理精细,服务的医院影响大、规格高,服务的主要医疗机构三甲医院有7家。交易对方承诺目标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100万元、1,300万元、1,350万元、1,350万元和1,350万元。

交易提示

【新股申购】

【限售股解禁】

京蓝科技(000711)、国检集团(603060)、通润装备(002150)、奥 特 佳(002239)、上海银行(601229)、乐心医疗(300562)、宏图高科(60012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