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是医院上班最早的一批人:配药师,辛苦了!
11-16 09:5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日早上5点多钟,27岁的邹源从位于大渡口大堰的家开车出门,天空还黑沉沉的,马路上除了清洁工几乎看不到别人。邹源是重庆市肿瘤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下文简称“静配中心”)的药师。每天,他和二十多个同事6点半以前就要到医院,在层层防护的环境中为整个医院的住院病人配好当天的静脉注射药物。“我们都见过凌晨四五点钟的重庆,却很久没有看到过他的朝阳。” 

三道关卡多层防护 全封闭空间里只有排风的声音 

6点钟,邹源第一个到达静配中心,他打开静配中心的大门,在办公室换上自己的拖鞋。

6点半以前,邹源将整个静配中心的各种器械打开,并将三间配药室的紫外线灯全部打开,消毒。 

6点半,邹源的同事们陆续上班。大家在办公室换上拖鞋、穿上白大褂、戴上医用隔离帽后,走入写着“一更”的防盗门,在门后换上另一双拖鞋,用洗手液洗净双手后,打开这间房内另一扇写着“二更”的门。“二更”门内,专业的连体防护服、橡胶手套、口罩被分别放在不同的箱子里,邹源和同事们在这里将连体防护服穿在身上,将防护服的帽子戴在头上的隔离帽上,戴上橡胶手套、口罩,再次检查自己是否还有不该裸露在外的地方,随后打开第三道防盗门。 

防盗门后,是三间关着门的“配药室”,每间配药室里都分别放着数台无菌平流台。每天,邹源和同事们在这里完成两千多袋静脉注射液的配药,这是肿瘤医院所有住院病人一天所需要的静脉注射液。

关上门,整个静配区就是一个全封闭的大屋子,没有窗户,光线全来自头顶的灯光,只有空调排风机“呼呼”作响。而药师们,每天都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着,“没办法,开始都会觉得有些压抑,但也能让人集中精力。”邹源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