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本月底开跑 总奖金10万
11-15 19:34:3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中国跑客节的余温还未散去,重庆市黔江区又将迎来一体育盛事。今(15)日,记者从重庆市黔江区获悉,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将于11月26日在黔江区鸣枪开跑,参赛者不仅能在比赛过程中挑战自我,还能在奔跑途中欣赏到黔江美丽的山水风光。

此次比赛分为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群众健身赛三大竞赛项目。其中,42公里个人赛的赛道累计上升952米,除了硬化路面之外,既通过江边步道,又途经乡间小路,串联起黔江众多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致。21公里个人赛的赛道累计上升705米,群众健身赛赛道则全长9公里。

e0cb4ec87b611b7645dc44.jpg

△小南海景区。

e0cb4ec87b611b7645e745.jpg

△芭拉胡景区。

比赛的总奖金为10万元,将分别为42公里、21公里个人赛男子、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和奖金,前12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并取得有效成绩的选手都可以获得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此外,本次比赛42公里个人赛将与中国天空跑系列赛共同积分。群众健身赛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均获得完赛证书。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中登协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迎合目前山地户外及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爱好者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

e0cb4ec87b611b7645fa46.jpg

△濯水古镇的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夜景。

e0cb4ec87b611b76460847.jpg

△蒲花暗河景区。

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奔跑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引导广大爱好者健康户外,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作为此次赛事的举办地重庆市黔江区,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素有“渝鄂咽喉”之称。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巴楚文化在这里交汇,土家苗汉互补交融,有厚重民族文化积淀。而这次山地马拉松的赛道还将串联起城市峡谷“芭拉胡”、小南海、濯水景区等黔江区主要的风景区,让参赛者在奔跑感受不一样的峡谷风光、湖光山色。

华龙网记者 王思洋

原标题: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本月底开跑总奖金10万共三大竞赛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