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无人机抓拍高速公路违法行为,上海浦东交警已组建飞手队伍
11-15 17:53:27 来源:澎湃新闻

38.jpeg

11月15日,G1501高东新路入口处,无人机在交警操控下机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上海浦东交警 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5日上午9时许,G1501高东新路入口附近,一名集卡司机见四周没有电子警察,公然在驾车时打起手机。

这一交通违法行为,被民警用无人机拍了下来。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当日上午,上海浦东警方在G1501高东新路沿线,对大型集卡驾驶员开车打手机、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开展机动抓拍。被拍下的驾驶员违法行为一经审核,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据上海警方介绍,民警通过显示屏发现交通违法行为时,可利用无人机镜头放大画面进行视频抓拍,后续经过审核,依法寄出电子警察罚单。截至目前,浦东交警已初步组建一支由6名交警组成的无人机飞手执法管理队伍,飞手民警均经过无人机操控培训,持证上岗。

浦东交警部门表示,相比传统电子警察抓拍,无人机的机动优势格外引人注目。以往借助高速公路沿线电子警察执法存在一定局限性,通过无人机抓拍,有效提高了高速路段集卡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作为高科技手段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的有益试点,无人机已成为对执法手段的有效补充。无人机主要在补充执法空间的局限性上做一个尝试。目的还是提高执法管理的震慑性,提升驾驶人自觉守法意识的养成。

今年7月以来,浦东交警支队引进了新型无人机抓拍高速违法变道,累计处理了数百次违法行为,覆盖辖区多条高速路段。

浦东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浦东辖区内G1501、S20、五洲大道等高速区域内的无人机执法,强化区域内的大型车辆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进一步探索拥堵区域内无人机的应用领域。

原标题:用无人机抓拍高速公路违法行为,上海浦东交警已组建飞手队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