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美建孔子学院 明年将选11人去美国做汉语教师
11-15 16:2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日,重庆市-华盛顿州教育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市教委举行。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林肯高中等7所中小学的校长及教师一行10人,从11月11日起来渝交流,与多所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明年,重庆市还将遴选11名教师前往美国担任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师志愿者。

2010年4月,重庆市教委携手四川大学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及西雅图学区四方合作共建华盛顿州孔子学院,面向全市高校海选高水平的中方院长,并从12所中小学遴选了30名中小学教师担任孔子学院志愿者。

目前,华盛顿州孔子学院已有4个合作学区、3个下设孔子课堂、7个中文教学点,注册学生2000余人。每年举办华盛顿州中文学艺竞赛、中文征文比赛、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举办高端学术讲座及研讨50余场,吸引华盛顿州150多所学校及社区近万名民众参与。

11月11至18日,重庆市教委邀请孔子学院在美国的合作方华盛顿大学、华盛顿州西雅图学区、塔科马学区、贝宁汉学区、伊瑟阔学区的希尔斯高中、林肯高中、笔架山小学等7所中小学的校长及教师一行10人来渝交流。

这期间,美方代表走进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渝北区、九龙坡区、两江新区等6个地区的7所中小学及3所高校,观摩了中小学的语言、数学、科学、艺术、体育等课堂教学,体验了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

华盛顿大学出国留学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学校10%的本科生来自中国,而在他们学校今年的热门留学目的地中,中国排在了第十位。回国后,他们将促成与重庆高校和中小学更多形式的交流。

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委将加大中美师生交流力度,同时,也将邀请这些美国合作学校支持并指导中小学英语老师培训,对英语教学、口语教学和课程设计等进行培训指导。

据悉,此次7所参与交流的学校中,南开中学、人民小学与美方学校已有多年的成功合作,育才中学、渝北中学、珊瑚小学、谢家湾小学、星光学校通过此次交流,与美方学校确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对明年选派学生互访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重庆市教委还将从全市中小学遴选11名教师,于2018年8月赴此次来访的美方中小学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教授一年汉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