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都上大学了 重大最小新生今年15岁
09-08 19:2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日,重庆大学迎来新一届新生,6435名本科生中竟然有530名“00”后新生。

在人们的印象中,不是18岁才念大学吗? “00后”竟然都这么大了!没错!这些新世纪出生的孩子们,虽然脸上仍带着稚气的笑容,却因为努力和优秀,更早地进入了大学。

而他们中,最小的一个,年仅15岁。

15岁“00”后上大学了

downLoad-20170908190058.jpg

△郝鸿科在学校报到。

来自黑龙江绥化的郝鸿科出生于2002年,15岁就来读大学的他,引起了一阵骚动。接新生的师姐也忍不住惊讶:“15岁我才上高一哟!”

不过,个子高高的郝鸿科看上去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提前两年进大学,其实只是个“意外”而已。

郝鸿科的父亲是一名销售人员,妈妈是一名小学外语老师,因为父母工作忙,就提前两年送他念了幼儿园。郝鸿科小的时候比较安静,爱看书,念起书来并不觉得吃力,甚至比别人学得更快。幼儿园升小学的暑假,在小学当老师的妈妈索性把一年级的课程教了他。就这样,郝鸿科直接跳过一年级,读了二年级。

今年高考,郝鸿科以601分的成绩被重庆大学录取。

“小学初中的课程都比较简单,但高中我学起来有一点儿吃力。”郝鸿科觉得,自己并不是什么神童,也有成绩差的时候,高一高二成绩都一般,甚至有点差,高三才赶上来。“我是小的时候不贪玩,大了才开始贪玩的类型。”郝鸿科说。

不过,年龄小的确有优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