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对很特别的同桌 年龄相差72岁
09-08 19:51: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开州区凤凰小学,有一对很特别的同桌:今年80岁的李贤菊和8岁的外孙女梁娜娜。在学校里,娜娜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外婆在身边搀扶。可以说从娜娜一出生开始,她就被剥夺了正常行走的权利。

在娜娜两岁的时候,被确诊为患有“脆骨病”。面对病情,娜娜并不了解这些专业术语的意思,她只知道自己不能正常地走路,不能参加课外活动,甚至女生最爱的舞蹈表演,自己也只能在台下当观众。娜娜很珍惜上学的这次机会,因为身边有爱自己的外婆和妈妈,没有将她再次遗弃。

九年前,李贤菊从垃圾堆里捡来了被遗弃的女婴,取名为娜娜。全家人对她视为己出,疼爱有加。2017年5月,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的资助下,娜娜在重庆儿童医院接受了第一次腿骨矫正手术治疗,这个想要自己走路的女孩开启了迈向道路的第一步。

还有22天就是娜娜的生日了,她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因为自己又长大了一岁,离自己背外婆又进了一步。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娜娜一定会坚强地面对所有的困难。希望将来的某一天,娜娜能够自己背着书包去上学,一家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李飞

原标题:一对年龄相差72岁的同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