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小学连续三年拿足球比赛第一 教练:教育最大的魅力是让学生看见希望
09-08 19:3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08193838.jpg

谈起教育,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所以当9月5日国足战胜卡塔尔,仍无缘世界杯的时候,很多人把目光再一次聚集到了孩子们的身上。

在重庆,提到校园足球,位于忠县长江南岸的乌杨镇曹家小学校便成了一个绕不过去的“坎儿”。这所学校距离县城约40公里,驾车需要50分钟,属于忠县偏远地区的乡村小学,却是重庆市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每天放学后,学校的操场上满是孩子们踢球、练球的身影,而在这群身影当中,又有一个身材格外突出的身影,在绿茵场上默默的守护着孩子们的希望。

“农村学校和城里的学校没法比,现在有了足球之后,很多孩子终于可以从大山里面走出去,到城里读初中了,这或许就是我最美好的梦了。”曹家小学校足球队总教练周洪觉得,教育最大的魅力是让学生看见希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