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公布 目标人群免费孕前检查率要上八成
08-11 14:4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0日,市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残疾预防工作体系和防控网络更加完善,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与能力显著增强,可比口径残疾发生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方案明确了四项重点任务,包括强化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措施、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

在防控措施方面,加强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全市目标人群免费孕前健康检查率达80%以上;做好产前筛查、诊断,逐步实现全市怀孕妇女孕28周前在自愿情况下至少接受1次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加强儿童筛查和干预,0―6岁儿童残疾筛查率达85%以上,干预率达80%以上。

此外,要有效控制传染性疾病,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0%以上;控制和消除重大地方病的区县(自治县,以下简称区县)达95%以上;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推广行动,推动科学膳食、全民健身、戒烟限酒;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达90%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