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沪指跌1.6%退守3200点 周期股遭遇重挫
08-11 12:06:11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11日早盘A股受欧美股市影响而大幅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由于金融股、周期股低迷,沪指随后再度回落,中小创表现活跃,赢时胜、中青宝等指标股相继拉升,创业板指数度翻红。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1.6%,报收3209点;深成指下跌1.13%,报收10361点;创业板下跌0.06%,报收1752点。

【盘面热点】 

雄安概念股持续走强,富煌钢构、建科院、三德科技涨停,京汉股份触及涨停,启迪设计、太空板业、北新建材等涨幅靠前。

军工板块异动,天海防务涨停,华力创通、中航重机、航天电子、光电股份等纷纷大涨。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沪指展开剧烈调整,创业板低开后逐渐翻红。从盘面上看,主板早盘上演“黑色星期五”,由于周四晚间中钢协称钢材期货大涨并非供需所致,是机构过度解读。

叠加近期对于涨价资源股的监管导向转向严格,市场分歧明显加大,资源股开盘竞价便大幅共振杀跌,云铝股份、神火股份、方大炭素三大涨价资源股龙头集体低开。

创业板方面受主板带动影响跟随下跌,开盘后煤炭股受焦煤、焦炭期货上涨带动试图回拉,但随着券商股走低,煤炭股也继续回落杀跌继续带动沪指跌幅扩大。临近午盘创业板部分权重股如中青宝、同花顺继续拉高带动创业板翻红。 

整体来看,在监管多次发声之后,叠加市场分歧愈发加大,涨价资源股周五开盘迎来更为猛烈的调整。加上外盘方面美股大幅调整,沪指早盘直接在资源股以及金融股走弱带领下低开一路走低,目前资源股转向全面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