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国武林高手黄山论剑 江津队夫妻选手太极扬威
08-11 13:4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津区体育局获悉,近日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2017年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中,江津队代表重庆参赛成绩突出,以27金30银23铜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

downLoad-20170811134749.jpg

据悉,本次赛事有来自俄罗斯、英国、加拿大等2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21省市共116支队伍1222人报名参赛,最小运动员年仅5岁,最年长的达76岁高龄。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设长拳类、南拳类、太极拳类、传统拳、传统器械、对练、集体项目等,按儿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组分别录取。

downLoad-20170811134739.jpg

全国武术之乡重庆市江津区传统武术拳种丰富,流传于江津地区的特色拳种有满手拳、蚕拳、三原洪拳、燕青拳、罗汉拳、峨眉行拳、天罡拳、八法拳、斗桩练步拳、满江红拳、五行绵掌、八极拳、昆仑太极、杨式、陈式太极以及独门兵器蚕门五魂拐、断门刀、点血碑、线锤、峨眉行剑、七星剑、阴手棍等拳械。

downLoad-20170811134746.jpg

江津区作为重庆代表队为参加比赛,抽调25名青少年队员和14名江津区传统武术骨干组成江津队,他们赛场上奋力拼搏,技惊赛场,终获得27金30银23铜的成绩。最终以绝对优势领先团体第二名二百多分的成绩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downLoad-20170811134743.jpg

江津队参赛的队伍中,还有对师兄妹、雷彬和李健红夫妻。两人练习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凭借沉稳深厚的功底,夺得3金一银,让人称羡。

江津区年龄最小运动员肖鹏瑞刚满6岁,第一次出远门参加国际性武术大赛,但他不畏强手,精气神十足,认真比赛,以一套八步连环拳和镇山棍获得裁判的好评,获得二枚铜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