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中国行走进校园 仍记得在重庆输给了小女孩
07-25 07:51:21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2015年,夺得个人首个NBA总冠军的金州勇士队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首次来华,在重庆的活动中被12岁小女孩范蕊雅击败,成为了一桩美谈。

在重庆的活动中,库里曾承诺如果再夺冠,肯定会再来中国,如今他兑现了诺言,24日下午他出现在了重庆的近邻成都,在电子科技大学犀浦校区参加了包括三分球赛、全场对抗赛等精彩的互动活动。

在开场欢迎仪式中,库里惊喜地发现了曾击败他的范蕊雅也在篮球表演队伍当中,他惊讶地说:“我还记得你,上次我输给你了,你的身手很棒!哈哈!”

能够再度和偶像见面,篮球基本功很扎实范蕊雅也是抓紧时间现场求教:“恭喜你再次夺得了总冠军,现在我的篮球技术也提高了,能告诉我要想取得成功,有什么建议吗?”

库里也欣然现场传授了他的成功秘诀:“努力训练、从不放弃,配合好队友!”同时库里还在后面指导训练时强调,训练非常重要,它可能不会好玩,但却是成功的基础。

由于现场的互动机会有限,这次范蕊雅没能再和库里1V1交手,库里也是三分球大战中大杀四方,25个球被他投中了19个。

随后的分组对抗赛,库里打得过于放松,甚至多次玩起了不看人传球,结果他的队友命中率太低,库里输给了他亲生弟弟赛斯·库里的一方。

在赛后的媒体专访时间中,在中国不断奔波的库里显得有点累,不过他在分享夺冠心得的同时,也透露今年和弟弟赛斯一起访华很有趣。他认为弟弟是一位可以评10分的合格NBA球员:“从我小时候开始,他一直就是我强悍的对手。包括刚才的交手,我都感觉很精彩,我很高兴自己有这样的家庭成员!”

今天的活动中,中国的粉丝们很给力,慢新闻-重庆晚报就发现现场不仅有重庆球迷,还有重庆的篮球少年专程赶到成都参与其中,对此库里也很感动:“我知道很多球迷是跋山涉水,甚至从另一个城市来看我的,而大多数球迷只能远远的瞥到我一眼。真的觉得可惜,我始终没办法和每一个人合影、签名、说一句话,我也只能说尽力吧。”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

原标题:库里中国行走进校园 仍记得在重庆输给了小女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