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10大“雷区”,小心孩子被打回原形
07-25 07:13:35 来源:人民教育

640.jpg

1

暑假最易过上懒人生活,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开学了怎么办?你要跟孩子聊聊,“天天向上”不是口号是习惯,好的习惯,不因放假而改变。

2

不用上学了干什么?溜冰、踢球、潜水、打游戏、看电影、捏泥巴……玩是天性,但你得告诫孩子,玩也要有取舍,低级浅俗的千万别碰,容易上瘾的只可浅尝……

3

放假了,最不缺的就是小伙伴!开学了,他也许会不习惯安安静静的江湖。请为孩子留一点白,别让他一直热闹一直疯。因为,独处也是一种能力,你的孩子必须有!

1440062644882_1_m.jpg

4

上学是男生女生,放假就成了王子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可不行!孩子也是主人一枚,得让你的宝贝疙瘩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了,不生长,就退化!

5

暑假走亲访友,有一种攀比是比分数,成绩好的笑了,成绩差的蔫了!你要悄悄跟孩子说,考好考坏都要过个快乐暑假,多与自己比进退,少和别人比长短。

6

也许,你家孩子也会补几天课,天之道补不足嘛,但补课也要适可而止哦!补课犹如补过,别让你家孩子补得心安理得,以为所有过失都能弥补。 

1467165483388.png

7

放暑假,几个孩子不去外婆家?外婆家就是温柔乡,只是别被宠得忘乎所以了。告诉孩子,做客也要做得有模有样,人生不是走亲戚,不会永远有姥姥娇舅舅宠。

8

听说好视力都是在暑假被糟蹋坏的,看了电视再看漫画,小眼睛受得了吗?你得管管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窗有两扇,从不包换。

9

还有,别让你家孩子放肆地吃哦,肯德基、喜之郎、冰淇淋。你得一本正经地告诉他:对于越美好的事物越要有节制,舌尖上的贪婪,会让他吃得滚圆滚圆,像那啥。

10

如果跟着父母去周游列国,玩要玩得酣畅,收要收得利落。出发前,还是要有言在先——每个风筝都有线,每次出发都有归期,暑假之后,还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原标题:暑假10大“雷区”,小心孩子被打回原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