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老人们把日子过成了诗和远方
07-25 07:1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段时间,高温持续。高温天,老年人如何避暑?怎样生活?昨日,记者来到主城区多个敬老院和社区,探访高温下的老人们。

秦阿姨在做丝网花

秦阿姨84岁,一年前来到渝北区百龄帮龙山老年养护中心。昨日上午,秦阿姨正在开着空调的公寓里制作丝网花。秦阿姨拿出材料,又开始了手艺活,三下五除二,一朵漂亮的丝网花就完成了。“广场舞、唱歌、读书会,敬老院的活动挺多。”秦阿姨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这两天有些热,子女们都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多次来看望她。看到老人这么精神,儿女们都放心了。

老人4_副本.png

敬老院举办时装秀,史阿姨既是设计师又是模特

史阿姨79岁,退休前在重庆一所高校工作,三年前来到重庆合展天池养老服务中心。史阿姨的女儿在美国洛杉矶工作,前几天看到家乡的天气热,担心母亲身体受不了,回国探望她。这几天,史阿姨有些忙。最近,敬老院里举行了时装走秀比赛,史阿姨是设计师兼模特,她忙着设计服装、搭配服装、舞台走秀,当真有些国际范。

下午3点多,江北区金科十年城小区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几台大风扇一字排开,几桌打麻将的爷爷奶奶耍得高兴。

敬老院里的余婆婆

75岁的赵阿姨是小区的业主,每天早上8点多,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还未开门,她就已经和几位老牌友在门口等候。“女儿不在身边,找了个保姆照顾我,打麻将和广场舞是我的娱乐生活。”赵阿姨说,这两天天热,白天就在活动室吹风扇,“空调吹多了也不舒服,这样挺好。”赵阿姨说,老伙伴们一边打牌一边拉家常,这里俨然成了老人们的另一个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