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强盛军队强大,我们自豪感更强”
07-25 07:0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晚,央视一套播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八集《强军之路》(下),片中讲述了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歼-20、运-20亮相;海空军常态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火箭军跨区战备拉动不间断……战略预警、远海防卫、远程打击、战略投送、信息支援等新型作战力量在变革中得到充实加强。

昨日,我市干部群众收看后纷纷表示,国家强盛,军队强大,“我们的自豪感更强”。

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支持强军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我很自豪,如今我是单位一员,我认为基层永远是干事创业的沃土,要甘当基层一兵,乐做基层一兵。”昨晚,在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任职的王弢,在看完了《强军之路》(下)后,感到非常兴奋自豪,他说:“我们的航母下水,新型战机投用,军队现代化已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这种感觉真是爽。”

1995年,王弢入伍,在四川崇州当了一名炮兵,1998年退伍回到重庆,在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任职至今。

王弢表示,他深刻理解也非常支持党中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定,这是一场攻坚战,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防和强大军队,是当今时代重任。王弢说,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在工作中同样如此,做好本职工作,是承担这一时代重任的一步,是支持国家强军之路的一步,“军人保卫国家,我们建设国家,都有共同的目标:实现强国之梦。”

工作中也用军人作风要求自己

“如今我们国家强盛,军队强大,人民幸福,是我们最大的骄傲。”在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八集后,荣昌区广顺街道檬梓桥社区党委书记陈平兴奋不已,他说,作为一名复员军人,坚决拥护改革强军战略决策。

陈平对军队非常有感情,1983年,陈平到吉林市某部警卫排当了一名战士,后来又在部队从事宣传工作。1989年转业回到重庆,在荣昌区做社区工作。

“从开播之日起,我一集没落下,每晚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陈平说,他还通知全社区236名党员坚持每天观看。

他表示,作为一个基层工作人员、曾经的军人,明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也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回顾

昨晚播出第八集

《强军之路》(下)

本集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反映“改什么”,重点围绕习主席提出的“六个着眼于”的战略设计,全方位展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领导推进改革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二是反映“改革成效”,充分展示面对改革大考,全军上下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展示改革后我军体制结构格局面貌上的新变化;展示改革极大地释放战斗力,我军备战打仗能力显著提升;展示国际国内和全军官兵对军队改革的积极评价和正面反响。据央视

预告

今晚播出第九集

《党的自我革新》

CCTV-1 20:00播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