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第一夫人的文化外交:金正淑向李雪主说“悄悄话”
09-19 14:37:59 来源:澎湃新闻

9月18日,访问金元均音乐综合大学的金正淑女士(右)和李雪主女士正在参观管弦乐团演出。

澎湃新闻消息,在朝韩两国领导人进行第三次首脑会谈之际,两国的“第一夫人”外交也在同时进行。

据朝韩首脑会谈官网消息,18日,陪同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平壤的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同行,两人通过音乐深入交流沟通。韩方和朝方的“第一夫人”同行在历次韩朝首脑会晤尚属首次。 

据报道,两人当天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举行的文在寅夫妇正式欢迎仪式上相会,这是她们继今年4月第一次韩朝首脑会晤之后的第二次会面。韩朝“第一夫人”在首脑会晤期间展开“文化外交”,引起瞩目。 

9月18日,金正淑女士和李雪主女士访问平壤唯一的儿童综合医院“玉流儿童医院”,与儿童患者的监护人们寒暄。

金正淑与李雪主一同访问平壤唯一的儿童综合医院“玉流儿童医院”,参观医院内部并鼓励儿童患者和他们的监护人。 

随后,她们与包括特别随行人员团的作曲家金亨锡、歌手Ailee和Zico等人一起访问“金元均音乐综合大学”,该校是朝鲜最优秀的音乐大学。在随行记者拍到的照片中,金正淑在参观该大学的演出时,还凑向李雪主说起了“悄悄话”。

9月18日,访问金元均名称音乐综合大学的金正淑女士(右)和李雪主女士正在前往音乐堂。

此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尹永灿在记者会中表示,金正淑和李雪主有着学音乐的共同点。据悉,金正淑专攻声乐,李雪主也是歌手出身。 

金正淑在会见校长崔泰永(音)后前往观看管弦乐团演出时看到王棉铃果实,她表示,希望此次首脑会晤能取得收获,正如这丰盛的秋季果实一样。李雪主随后也表达了期盼正在举行的会晤顺利进行的心愿。

另外,两人19日还将参观万景台学生少年宫。

原标题:朝韩峰会|第一夫人的文化外交:金正淑向李雪主说“悄悄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