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开始啦!
09-19 13:55:37 来源:上游新闻

第二届“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知网杯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日前拉开帷幕。

去年的第一届“山水之都 文墨重庆”知网杯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共有117部参赛作品,其中包括107部汇编作品,10部原创作品。

第二届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以“山水之城 美丽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重庆各区县、重庆各大型企业的文化资源、历史故事,还原市井生活、巴渝民俗,形成特色的重庆文化路线地图。

本次大赛由重庆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主办,书香重庆网(重庆市全民阅读官网)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承办,重庆天健互联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协办。

大赛分为作品征集(2018年8月15日-10月31日)、线下巡讲(2018年8月-10月)、作品初评(2018年11月1日-11月15日)、作品终评(2018年11月21日-11月30日)、颁奖表彰(2018年12月)和作品出版六个阶段,全市文化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团体和个人均可参加比赛。

在作品征集阶段参赛者可登录书香重庆网进入大赛专题页面,参赛认证审核通过后,利用“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平台进行作品编创,并在编创过程中享有CNKI文献资料的检索和阅读服务。

参赛作品,包括汇编作品、原创作品和多媒体作品,重点围绕重庆本土相关的文化源流、国学经典、传统美德、艺术欣赏、古代科技、古代建筑、乡土民俗、红色记忆、历史文物、博物考古等主题,以及其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题材。

经审核通过后,将正式发布在“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平台参赛。

在作品初评阶段,通过书香重庆网活动专题页面对作品进行大众网络投票,主办方根据作品网上投票和作品编创质量进行初步评审,选取票数最高的30篇(根据作品总量会有所浮动)优秀汇编作品进入作品终评阶段,原创作品全部进入作品终评阶段;

在作品终评阶段,参赛选手可通过“书香重庆”官方微信(sxcq023)或CNKI“知网知渝”官方微信(cq_cnki)拉票,主办单位邀请相关专家召开评审会,对汇编作品与原创作品分别评审,结合微信投票(权重30%)和专家评审(权重70%)作为评分依据选出优秀获奖作品。

主办单位将举行颁奖仪式,对优秀作品获奖者和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品,扩大全民阅读在重庆市全部读者中的影响力,建立群众对重庆本土文化认同感;优秀原创作品将择优推荐电子书号网络出版,优秀参赛作品如需纸质出版,重庆天健互联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是唯一指定合作出版机构。

本次大赛共设八项大奖,包括汇编作品一、二、三等奖,原创作品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