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本世纪时间最久月全食和火星大冲今晚出现 | 朝鲜今日归还美军遗骸
07-27 06:30: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TIM图片20180726210612.jpg

要闻>>

中央巡视组:食品药品审批监管领域廉洁风险较大

近日,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原食药监总局党组情况指出,食品药品审批监管领域廉洁风险较大,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

北京朝阳发生爆燃事件 外交部回应

26日,一男子在北京市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发生爆燃,导致其手部受伤,现场无其他人员受伤。外交部表示,该事件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中国警方已及时地、妥善地进行处理。

国防部:海军舰艇航经台湾海峡属正常安排

26日,国防部针对近日解放军在有关海空域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海军舰艇航经台湾海峡一事进行回应称,属正常安排,外界不必过度解读。

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商务部:美方非理性言行极不负责

日前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预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5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26日表示,美方这种非理性的言行是极不负责任的。中国始终不愿意打贸易战,但不得不做出必要的反制。

44家外航整改涉港澳台信息,已有40家完成

26日,中国民航局通报相关外航网站涉港澳台信息整改情况:截至7月25日,涉事44家外国航空公司全部进行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其余美国四家航企正在整改中,民航局将密切关注。

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一审获刑十六年

26日,福建省委原副书记、福建省人民政府原省长苏树林因受贿、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六年,处罚金六百万元,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资料图:苏树林 中新社发 吕明 摄

吉林食药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洪海被提起公诉

26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洪海(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长春检方提起公诉。

民生>>

交通部:打车难不能通过放纵非法营运来缓解

27日,交通部针对近日来“打车难”现象进行回应表示,不能通过放纵非法营运来缓解打车难。交通部将会坚定不移地推进网约车规范化进程。

资料图 金硕 摄

两院院士出入境可优先通行

国家移民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两院院士(含已退休院士)及其随行人员即日起在全国所有开放口岸出入境可使用边检“特别通道”优先通行,经陆地口岸出入境可不下车接受查验,以优待方式办理过关手续快速通关。

北京:下半年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26日提到,今年下半年,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为首批通过积分获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落户手续。

资料图:北京。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庆>>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7月启动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于2018年7月下旬至11月底在重庆市万州区及长江三峡沿线区县举行。本届三峡旅游节围绕“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主题,按照突出主题、常办常新的要求,统筹策划和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脚踩冰块吃火锅 ,市民大呼很爽

重庆一家火锅店在就餐地修建浅水池,从冰库运来超大冰块放在水池中,水温迅速下降5度。爱吃火锅的市民颜先生,脚上踩着冰直呼“很爽,很爽!”。

aa417030f475104ec68495a77faaf169.jpg

社会>>

国航航班接到疑似恐怖信息 已安全返航

国航AOC接到疑似恐怖信息,为确保安全,CA876返航巴黎,安全落地,人机安全。后续按有关程序进行处置。

北京市网信办、公安局联合约谈脉脉

针对脉脉匿名版块存在用户匿名发布谣言侮辱诽谤他人,侵犯他人名誉、隐私等合法权益的问题,北京市网信办、公安局25日联合约谈脉脉,责令其限期关闭匿名发布信息功能。

华帝称退款已超过5826万元 线上退款超八成线下超七成

华帝股份昨天再度公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世界杯营销活动“退款”的最新进展,根据其官方微博发布的数据,截至7月25日22:00,线上已返卡数量为6754,累计返卡金额:24424135.03元,目前已返卡金额预估完成率约84.2%;截至7月25日21:00,线下登记总数8967套,已退6552套,完成比例为73.1%,已退款33843052元。

涉嫌性侵女导演海航员工被批捕

日前,网剧女导演林淑贞称自己遭海航员工白某某性侵。25日,海口检方以涉嫌强奸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世纪时间最久月全食和火星大冲要来了!

27日17时14分至23时28分,本世纪至今时间最长的月食“血月”将与火星15年来最接近地球的时间重叠。届时,人们不仅能看到月全食,还能用肉眼看见在月球附近的火星。如此奇景,你最想和谁一起看?

资料图:月全食。

学霸X2!杭州双胞胎兄弟同被浙大录取

浙江杭州有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童年时就立志要一起考浙江大学。兄弟两人一起努力,如今终于一同拿到了浙大的录取通知书。网友在羡慕之余调侃,自己离考上名校就差个同胞兄弟了。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微博

母亲中暑 男孩用餐盘给妈妈扇风解暑

25日,陕西西安一位女士因中暑瘫坐在地铁站内,工作人员见到后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而女子的儿子则拿起餐盘,为妈妈扇风解暑,直到120赶来。

图片来源:西安地铁

连夜奋战后,兵哥哥们抱着铁锹睡着了

黑龙江伊春25日遭遇暴雨,武警伊春森林支队的官兵们轮流上阵抢险,连夜奋战。天亮后,轮换的官兵脱掉鞋成排坐在路边凉脚,有的实在太累就抱着铁锹在地上睡着了。

图文作者:解培华 吕志强 胡光伟

文体>>

体育总局公示亚运代表团名单

国家体育总局25日公示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其中苏炳添、谢震业,游泳名将孙杨、傅园慧等均榜上有名。

资料图:苏炳添和谢震业。殷立勤 摄

第十四届冬运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26日,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在北京揭晓。会徽将蒙汉两种文字的“冬”字融为一体,名为“冬之韵”。吉祥物蒙古彩娃以蒙古族儿童为创意原型,男娃名为“安达”,女孩名为“赛努”。你觉得怎样?

记者:王禹

国际>>

朝鲜27日归还美军遗骸

近期,朝鲜从美方处接收用于装美军遗骸的木盒,按朝美协议,将于27日归还朝鲜战争时期在朝鲜阵亡的美军遗骸。美国国防部下属机构相关人士将访问朝鲜进行确认工作。

真“虎口拔牙” ,美国牙医为老虎治疗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卡罗莱纳州一名牙医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对老虎的断裂牙齿进行根管治疗,这就是传说中的“虎口拔牙”了吧。

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