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岁男童开货车上路,交警惊出一身冷汗!真相竟然是......
07-26 22:45:20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公共DV现场微信公号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公共DV现场微信公号消息,常言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希望家长们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用良好品德去影响孩子,抓住一切机会给孩子树立榜样。

但是,有些“老师”家长并不是随便都能当!

近日,中山有一位教子心切的父亲,因为教小朋友导致要被罚款。当天晚上,古镇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东岸西路马窖桥附近路段发生一宗小轿车与摩托车碰撞的交通事故请求出警处置。途经中心大道与东岸西路时,发现左转车道上有一辆轻型货车。

他们以为这辆车抛锚在路中间,于是下车了解情况。谁知靠近一看,车上的两人坐的位置他们都不敢相信驾驶座位上竟然坐着一个小男孩,双手握着方向盘神情淡定地看着民警,副驾驶座却坐着一名中年男子。

年纪轻轻就会大货车?

副驾驶的这名男子是谁?

民警当即打开车门,将车钥匙取下要求两人下车接受调查。

经询问,当事成年人叫杨某是小货车车主。未成年儿童叫杨某某现年不足13岁,刚刚小学毕业。两人系父子关系,现正在教他学开车。

小小的年纪

就要工作养家了?

父亲既心酸又用心良苦,称儿子放假后,整天在家沉迷游戏。为戒除他的游戏瘾教他学开车,并先后在路上教授了三次。

当晚他们又再次上路,开了不到几百米小杨因离合没踩好,在路中熄火。

根据道路交通法规

杨某因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将被处罚款1500元,可并处吊销驾驶证;杨某某因无证驾车将被处15天以下行政拘留,罚款1500元。由于杨某某系未成年人,依法可免于拘留处罚。

说到底,还是作业太少了。对比之下,是不是想起你家孩子?

如果你家中有小学生每天就打游戏,看电视那他已经算乖了。

这位父亲的做法出发点可能是好的,但这一次却做了错误示范!未成年人开车上路不仅是对自己、他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万一发生车祸,伤害的是两个家庭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定要重视自己的教育责任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孩子才能稳步成长!

原标题:13岁男童开货车上路,交警惊出一身冷汗!小学生要逆天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