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19年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出台
07-26 21:50: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26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与去年相比,音乐类、影视类、舞蹈类部分专业的考试科目及分值发生了一些变化。

重庆日报记者对比我市2019年和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现 ,音乐类的音乐学专业由原来的声乐、钢琴各占100分改为了分数较高的一门为主科,总分为120分,另一门为副科,总分为80分。音乐表演专业取消了通俗演唱和通俗演奏两个方向,声乐方向和钢琴、器乐方向的视唱和视奏均由40分改为30分,同时练耳由40分增加至50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点只统一提供钢琴,其它乐器需要自备。

影视类中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试科目新增了才艺展示,总分40分;朗读文学作品和播读新闻稿件则均从50分减少为40分;话题评述和即兴主持也均从100分减少为90分。

舞蹈类专业的统考也出现了变化,将舞蹈技能测试(跳、转、翻)与个人特技展示综合为技能技巧,总分60分。专业基本能力由130分减少为85分;口试由10分减少为5分;舞蹈组合或剧目表演由90分增加至100分。

此外,我市2019年艺术类统考大纲也提醒考生,2020年音乐类专业将取消视奏科目,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视唱科目考试。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谭诗雨

原标题:重庆2019年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出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