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马路中央摔倒,热心的哥穿越车流去扶他
07-26 22:0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车流中,一位出租车司机突然打开车门冲了出去,穿过马路,将倒在马路对面的老人从地上扶起……近日,这一则视频在网上发出来后,司机师傅得到了许多陌生网友的点赞。“这才是重庆好爷们,好样的。”“我们重庆的哥就是不一样。”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根据该视频的发布信息,寻找到这位视频中的司机,他叫文春,是互邦出租车公司一名普通的哥,“没想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当时那种情况,换作谁都不会不管。”面对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的采访,文春回忆起事情发生的经过。

文春师傅说,车流中搀扶老人换作谁都会这样做。

车流穿梭

马路中央竟躺着个老人

事情发生在7月19日上午10时许,文师傅驾驶着车牌为渝A35T35的出租车行驶到渝中区临江路与民生路的交汇处,他突然看到,对面马路上躺着一个人。

“天热,这样躺在地上要出问题啊。”想到这里,文春征求后排乘客的意见后,将车子停靠在马路旁边,打开车门,穿越车流将老人扶了起来。

通过视频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发现,老人所处的位置是马路中央的车行道,短短10秒的时间身边有三辆车擦身而过,看上去非常危险。

文师傅下车扶起老人时,老人也挣扎着想起身,但根本起不了,这时,又有两位男子也从镜头外赶过来,帮忙扶起老人。

老人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文师傅赶紧将老人扶到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休息。

老人口齿含糊

的哥等到120救护车才离开

文师傅说,扶起老人时,老人身体左侧伏在地上,似乎胳膊和腿已摔伤,靠自己的力量撑不起身体来。文春师傅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发现老人口齿含混,表达不清晰。

将老人扶坐在路边的树下后,文师傅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到救护车来把老人接走后,自己才返回出租车,继续将乘客送往目的地。

说到网友对自己的称赞,文春师傅的回答很质朴:“老人出门遛弯,难免会遇到身体不适站不稳的时候,老人摔倒在地,每个看到的人都会去扶起来,而且这只是一个小事情,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我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我觉得没有什么的。”

最后,文春师傅再三表示,当时参与救援的不只是自己,还有很多热心路人,他们都是好心人。他觉得这是一个很普通的事,自己家里都有老人,谁遇到这种事都会着急的,我们从小就接受教育要孝顺老人,这是个善事,积德行善的事。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实习生 蔡红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视频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