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拒绝old school,全新Q5L告诉我们——奥迪终究还是奥迪
07-26 13:3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西宁的风,细腻又凉爽。逃离了40°C的重庆,青海湖边荡漾的花香让我的肌肤终于得以畅快呼吸。本次小编受邀参加了全新奥迪Q5L的青海试驾,4天3晚的道路长测,也是第一次对Q5L有了全面的认识。 

自奥迪Q5问世以来,一提起豪华SUV的阵营,就必然拿它来作比较。时至今日,依旧被消费者看好的8AT以及一贯的品质内饰,让人很难挑刺。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足,那就是外观对于2018年而言,确实old school了一点。

1.jpg

但在7月份出炉的2018年上半年豪华SUV销量排行榜单上,奥迪Q5依然站立在金字塔顶层,半年累计6.28万台的成绩仅比第一名奔驰GLC级少533台。而在换代前夕的6月份,Q5仍保持着当月8千台的销量,要知道这一代Q5在华已上市8年,足见Q5这两个字在人们心中的分量。 

可以预知,本次带来的Q5L有多么让人期待。你大爷终究是你大爷,正如奥迪终究还是奥迪,带给我们的,从来都是满意。

只要我加得够长,奔驰宝马就追不上我。

2.jpg

全新奥迪Q5L,这个名字一看就知道,它变变变长了,还不是一般的长:轴距达到了2908mm,成为了同级之最。对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西部区总经理李洪泽先生表示:“我们相信全新奥迪Q5L势必将再次赢得广大用户的信赖与支持,因为它是一款专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专属车型,也是唯一一款真正满足多场景用车需求的产品,他不仅兼顾家庭与商务,更平衡个性与实用,它所吸引的正是那些工作与家庭的全面突破者。”

3.jpg

在全新奥迪Q5L深度体验环节中,嘉宾们从青海达玉部落出发,在绿洲与沙洲的交错当中,一路行驶至青海湖畔。风很大也很凉爽,紫外线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辣。驰骋在一望无际的平坦大道上,长时间我的脚都没接触到油门,奥迪Q5L的惯性滑行实在给力。路上偶尔遇到几个比较陡的急转弯,逐渐轻踩刹车慢慢翻转方向盘,浑然自体的feel,一点也不像在开车,倒像在舒适的伸懒腰,因为整个过程都太平顺了。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第三代EA888发动机配合全新开发的7速S tronic“跑车级”变速器,尽管不再是人们曾经心中王位的“8AT”,但双离合的上手依旧是熟悉的奥迪该有的品质感。在拥有6.7秒百公里加速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6.9升,实现了超强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4.jpg

“我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还是有一定要求的,这台车完全符合我。因为工作原因,我平时跑高速的情况会很多,这台车在高速上油耗真的很低,空间大,座椅舒适度也非常高,每一个方面都让我很满意。”一位来自成都的全新奥迪Q5L车主说道。

5.jpg

同时为满足年轻用户“实时互联”的需求,全新奥迪Q5L提供了智能、便捷的数字化体验。极具科幻感的奥迪虚拟座舱,通过12.3英寸超大屏幕,灵活显示各类重要驾驶信息,科技感十足。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其配备22项驾驶辅助系统,覆盖用户日常用车全部场景。全新奥迪Q5L在多项科技配置上的全面越级,以旗舰标准赋予了用户出色的豪华质感。

6.jpg

跨界营销惹人关注惹人爱

除了迎来全新奥迪Q5L在西部区的首次品鉴亮相,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亦同时鸣枪开幕。今年是奥迪品牌连续第四年与环青海湖赛国际自行车赛达成合作,作为环湖赛的深度合作伙伴,奥迪汽车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专业保障团队,提供了开道车警车、队车、裁判用车等其他赛道保障车辆,为赛事全力护航。

7.png

8.png

9.png

2018环湖赛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将绿色生态与运动激情融为一体,与奥迪品牌历来所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不谋而合。此次,奥迪骑行车队作为比赛第二赛段西宁绕圈赛首发方阵,让奥迪用户享受到高海拔骑行的独特乐趣,以及奥迪带来的专属品牌体验。

10.jpg

奥迪也希望通过助力这样的国际赛事,推动奥迪用户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建立长期持续的交流平台,感受奋勇争先的激情与挑战自我的快乐,以及绿色、健康的户外生活方式,同时也为户外运动文化在国内的推广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些小插曲: 

前几天朋友咨询我一个汽车圈的梗,她看不懂:“不怕奔驰与路虎,就怕大众下有字母。”懂车的人,一般都会心一笑,这正是说的大众辉腾,作为大众系的豪车,定价也是相当的高。然而当我告诉朋友价格时,她惊了:“请问同样的价钱,我为什么不买奥迪?有格调又低调,还彰显身份。”

奥迪的质感已经渗透到车市里的小白了,对于奥迪粉而言这是日常,对于吃瓜群众来说这是信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