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山下雪啦 银妆素裹分外妖娆 
01-27 17:29:2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上一轮重庆周边区县下雪,把主城人民眼气惨了,似乎大家都在盼着主城能像2016年那样下场猛烈的大雪,让人“足不出户”就可饱览“北国风光,千里冰封”的盛景。

今天(27日)下午2点左右,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北碚城区听到有市民说缙云山下雪了,于是立马驱车上山。将近下午3点,记者行至缙云山景区,从大门至电视塔附近,看到沿途闻讯上山赏雪的市民铬绎不绝。放眼望去,缙云山主峰葱翠的树木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市民置身于一片诗意的梦中。

缙云山雪景

“看,这棵树好像玉雕的,晶莹剔透”,“爸爸妈妈,快给我照下来,我玩到雪了”。一群小朋友在树下玩起熊大熊二的游戏,好不开心。从树上飘落的雪落在身上绵绵的,用舌尖舔一舔甜丝丝的,尽管天气很冷,但心却暧暖的。

市民拍照留恋

市民上山赏雪

市民拍摄雪景

据一市民说,这场雪是今天上午11点多钟下的,仅下了1个多小时雪就停了。虽然如此,缙云山主峰宛若戴了一顶白色的"丝帽",把不少市民上山赏雪的情绪激起,忍不住朝山上赶。

上山赏雪的市民络绎不绝

缙云山雪景

缙云山雪景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钟志兵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