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餐厅”提前半年都预订不到?真相让人啼笑皆非
01-27 12:46:11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东方网-东方头条消息,前段时间,在伦敦突然冒出来了一家非常传奇的餐厅!它不仅超过了所有高档餐厅,网上热评第一,而且极难预定,提前半年都不一定吃得上。

1.jpg

凡是去过的客人,都给出全五星好评,夸得天上有,地下无。

2.jpg

这个餐厅的官网看起来也非常得别具一格,简约大气,所有的菜品都是用情绪命名,什么Lust(渴望),comfort (安慰),contemplation (沉思)……

什么叫高级,就是你看着菜名,根本就不知道这菜到底是个啥!

3.jpg

网上能找到的,仅有的几张菜品图,也非常能凸显这个餐厅的艺术气质和高大上。

这写意泼墨的摆盘。

4.jpg

这让人垂涎欲滴的巧克力爆浆。

5.jpg

前段时间,这个餐厅还搞了一个神奇派对,只有二十个名额,抢破头都不一定能订到!去过的客人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这辈子吃过的最浪漫最完美的一顿饭。

6.jpg

看起来真的好棒!就问你想不想预约?想不想吃?

7.jpg

但是,其实,这一切,都是假的!这个餐厅,其实,根本就不存在!

这个事,还要从这个虚拟餐厅的主人Oobah Butler说起。

Oobah小哥,其实根本不是什么餐厅主人,他是个自由撰稿人。在专业投入写作之前,他曾经接过一些软文的活,比如给一些美食推荐网站上的餐厅写虚假好评,写一条好评就能赚10英镑。

可能是因为小哥文笔太好了,他的这些评论发布以后,还真有一些餐厅的排名在逐渐上升。

于是,有一天在Oobah小哥无聊的时候,他就在想,大家如果都这么好骗的话,他来搞一个假的餐厅,是不是大家也会信啊!

于是,行动派小哥Oobah马上着手开始搞这个伟大的事业。过程还是挺繁琐的,首先吧,要想注册一个餐厅,总是需要实名认证的,小哥首先就买了个便宜的二手电话和新号码。

8.jpg

餐厅名字倒是很直白,直接叫The shed at Dulwich德威的小屋,就是他住的地方。在网上发布餐厅信息要留地址?没关系,小哥索性把餐厅改成了只接受预约制,直接在网页上留了个预约电话。

而那个看起来很高端的餐厅网站,是小哥买了一个网络域名搭起来的。看起来高大上的法式摆盘,其实,都不忍心说,就是用马桶清洁球,剃须泡沫这些做出来的。

9.jpg

而看起来清淡健康的主菜鸡胸肉配煎蛋。

10.jpg

则是这样拍出来的。

11.jpg


这个脚丫子看起来很健康。

而为什么用情绪来做菜名,因为省事啊!不费脑子啊!

准备工作都搞好了,Oobah开始运用自己熟练的刷好评手段,在网上给自家餐厅打榜,疯狂点五星,发好评。

没想到,随着好评点赞发得多了,餐厅排名慢慢上升,不止吸引了普通网友的注意力,甚至还吸引了专业的美食家。

英国《卫报》一个著名美食家还在推特上公开推荐:他们家餐厅的菜单非常有趣,竟然用情绪给菜起名字也是很新奇了。

12.jpg

有了专业美食家的推荐和背书,这个神秘的预约餐厅就更火了。除了小哥自己刷的好评和推荐,还多了很多人煞有介事的点评(你们都没去过,到底是怎么写出来的啊)。

总之呢,排名跟坐了火箭一样一路飙升,预约电话不断,小哥每天接电话就要接到手软。

13.jpg

可是餐厅压根不存在啊!在第一位预约电话打来时,小哥只能继续编说餐厅接下来六周都预约满了。接着,一位70岁老人预备办生日派对,竟然提前了四个月打电话预约,甚至小哥还收到了政府的邮件,邀请他把餐厅搬到政府正在开发的新区。

然后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这个全伦敦谁都没去过的餐厅,居然在几个月后的某天变成了伦敦餐厅推荐的第一名。

14.jpg

这还不算完。小哥在拒绝了无数吃货的预约后,又觉得有些愧疚。他想,事已至此,不然真的让大家吃一次吧!小哥打算,就款待20个人在这个假餐厅吃一顿饭。但是对于一个从来不怎么做饭的直男来说,为20个人提供晚餐和饮料,这个任务的难度看起来有点巨大啊!

15.jpg

而且,小哥还要完美还原大家在过去的六个月的评论里所描述的餐厅,嗯,谁都没去过,但是描述的天花乱坠的那个餐。

但是,小哥就不是个容易服输的人,他仔细回想了一下细节:食物让人想起家? 好吧,就为他们提供自己从小就吃的东西:速食餐。

16.jpg

喜欢浪漫田园风的餐厅氛围?那就在自家后院里,放一个家禽屋,像在昂贵的餐馆里挑选龙虾那样,顾客也可以挑选自己要吃的鸡。

17.jpg

院子不够大?这就更简单了,房顶的双人桌更浪漫。

18.jpg

为了让效果更真实,小哥找了一波自己的朋友在那天晚上假装成客人,坐在那假装大声地谈论食物的美味。雇了个哥们来当服务生,并安排了一个DJ播放真正餐厅里会播放的音乐。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

19.jpg

晚宴之夜,Oobah的第一桌客人来了,两个从加州来欧洲度假的妹子,这是她们在伦敦的第一个晚上。小哥为了制造点神秘感,还蒙住了两个妹子的眼睛,领着两个妹子走入餐厅。

20.jpg

快走到座位的时候,妹子还激动地说“我好像听到了厨房的声音呢”,可是摘掉眼罩后,两人却一致保持了沉默,毕竟,传说中的伦敦第一餐厅,居然端上来两盘速冻加热的意大利面,这个落差,放谁那都会觉得有点大吧。

21.jpg

但是,来都来了,两位妹子默默地拿起相机拍起桌上被小哥摆盘好的速冻食物。同时,其它几桌客人也陆续来了,在餐厅里一半“群演”的带动下,大家看似也都十分享受这次晚餐。

甚至,有一桌客人在离开时问小哥,“所以,关于餐厅的预约,既然我们来了一次,下次预约会不会更容易些呢?”

22.jpg

所有客人离开后,小哥和自己的群演朋友们简直是哭笑不得,当晚所有真客人看起来都丝毫没有怀疑,这家简陋的后院餐厅,是否真的就是美食网站上排名第一被全伦敦夸上天的餐厅。

等小哥去查点评网站的时候还发现,参加当天晚宴的盆友,还挺一致的在网页上留下了完美的好评。

23.jpg

当然了,这事也没有持续多久。晚宴后的第二天,这家排名第一的餐厅就消失了,Oobah小哥自己发文在网上揭穿了自己的把戏,详述了“骗局”的整个经过。一时间,都有点尴尬啊!

英国《卫报》那位称赞菜名的美食家还特别转载了文章,称这是个有趣的“杰作”。

24.jpg

不过,这件事,小哥也不是想骗钱,就是想搞一个乐子。就算是那天的晚宴,他也没有向任何一个客人收费。但是,小哥折腾出的这个事情,还是证明了在美食网红店遍地开的今天,刷水军编好评这种事情是怎么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们的选择。

我们动不动就能看到所谓的美食家们吹什么神秘海盐,极致享受,但是,东西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吃,钱花得是不是真的值得,这个事还需要大家好好甄别。

原标题:这家“餐厅”提前半年都订不到?真相哭笑不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