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越狱逃犯张林苍受审 法庭上突然称“还杀了人”
11-16 12:50:35 来源:红星新闻、封面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云南张林苍越狱案今日上午开庭,张林苍称自己杀了人,致法院宣布休庭,案件将补充侦查。张林苍的辩护律师彭泽告诉红星新闻,张林苍在庭上声称自己杀的人是“一名警察”。

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张林苍于2016年2月23日在昆明佳路达酒店被警方抓获,后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今年5月2日,张林苍驾驶一辆福田牌货车越狱,8天后的5月10日上午被抓。

红星新闻调查发现,去年2月份,云南并无警察牺牲的消息,其越狱逃亡阶段,云南也无警察牺牲的消息流出。各方分析认为,张林苍意在拖延庭审。

张林苍此举令各界惊讶,张林苍的父亲张永富称,“不理解儿子此举意图何在”。张林苍的辩护律师彭泽也措手不及,彭泽称,此前张林苍“并未透露出任何消息”,他说,即便如此,也不会影响其辩护思路。

原标题:云南张林苍越狱案今日开庭 张林苍自称“杀了一名警察”

早前报道》

云南越狱案逃犯声称“在脱逃过程中还杀了人” 辩护律师质疑其说法

封面新闻消息,11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云南越狱逃犯张林苍的委托律师处获悉,张林苍越狱案今日开审,但刚开庭不久,张林苍便称自己“在脱逃过程中还杀了人”,法官宣布休庭,案件将退回公安机关重新补充侦查。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国平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作为张林苍的辩护律师,此前他跟张林苍的每一次接触,张林苍都没有提到自己“还杀了人”的情况。随后,他在询问张林苍时,张表示“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案件审理:庭上突然说“还杀了人”,其父曾申请案件再审

张林苍被捕后,亲属委托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耿国平、彭泽两位律师担任辩护人,为张林苍进行辩护。

今年7月27日,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国平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为了弄清张林苍越狱的原因和运输毒品案件的隐情,张林苍亲属同时委托他和彭泽律师针对张林苍运输毒品罪案件提起申诉,张林苍父亲的申诉的理由为:张林苍认为自己被人欺骗,被人利用,认为昆明中院判决张林苍构成运输毒品罪定性错误、量刑过重,依法应当启动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再审改判。

11月16日,耿国平律师介绍,昆明中院对张林苍父亲再审的申诉暂未立案。

同日上午,张林苍越狱案开审。刚开庭几分钟,张林苍便称自己“在脱逃过程中还杀了人”,法官立即宣布休庭。

耿律师介绍,此前在与张林苍接触的时,张从未提起过自己“还杀了人”,宣布休庭后,他告知张林苍,如果没有杀人的事实,张林苍的行为便是认罪态度不好,扰乱法庭秩序,但张称“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案件回放:犯毒品运输罪被判无期,越狱逃跑被抓回

2016年10月25日,现年27岁的云南省马龙县人张林苍,因犯运输毒品罪,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宣判后,张林苍没有提起上诉,判决生效。

2017年1月18日,张林苍被送到云南省第一监狱服刑。

2017年5月2日,张林苍从监狱劳动现场趁货车驾驶人员及狱警不注意,驾驶停放在监区内的一辆货车,冲破监狱隔离网和施工用的临时栅栏门后脱逃,行驶至距监狱2公里处后弃车逃离。

2017年5月10日9点10分,张林苍在嵩明县小街镇李官村委会大月字本村小药灵山被警方开枪打伤后抓获。当天中午,云南省司法厅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在押犯张林苍在昆明嵩明县小街镇李官村委会被警方成功抓获,并公布抓捕细节:张林苍拒捕并继续逃跑,被警方开枪击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