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的晚秋,红叶沉醉彩叶迷人
11-16 15:2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SC_2875-77红椿黄牛淌谭艳摄影.jpg

△红椿晚秋美景   黄牛淌 谭艳 摄

红得似火的巫山红叶,作为一张名片,撒向了世界,世人已耳熟能详。而黄得似金的彩叶林,还隐在深山,鲜为人知,它们主要分布在巫山的邓家、红椿这两个土家族乡。目前,进入这两个乡,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满目的金黄。

邓家乡神树村秋色-谭艳摄影 (1).jpg

△邓家乡神树村秋色 谭艳 摄 

邓家土家族乡位于巫山县东南,距县城127公里,乡政府所在地海拔高度1650米。红椿土家族乡位于巫山县西南,距县城66公里,乡政府所在地海拔高度1461米。两乡均与湖北建始县相邻。

邓家池塘村安置点---丁坤虎摄  (11) (1).jpg

△邓家池塘村安置点 丁坤虎 摄 

邓家的晚秋充满着激情,色彩饱满欲裂,金灿灿的在树上招摇,彩叶以金黄的落叶松针为主,间杂着些许阔叶木,在境内的公路沿线均有分布。巫山至建始县龙坪乡S105省道穿境而过,该道在邓家境内长达15公里。这15公里的彩叶长廊,与蓝天相互映衬,有如金发和碧眼,美丽动人。

邓家晚秋。谭平 (1).jpg

△邓家晚秋 谭平 摄

这些彩叶林木生长在公路两旁的山坡上,不同形状的山峰紧紧相连,起伏连绵,十分壮观。

DSC_2875-77红椿黄牛淌谭艳摄影.jpg

△红椿美景 黄牛淌 谭艳 摄

红椿土家族乡,是党委政府多年来倾力打造的休闲纳凉的康养胜地,已是巫山县乡村旅游成功打造的典范。境内晚秋的彩叶林,以震撼人心的醇厚色彩和广博的范围,吸引着游人的眼球。

红椿乡徐家大坪秋色  廖平摄.jpg

△红椿乡徐家大坪秋色  廖平 摄

山坡上大面积的落叶松的松针,在褐色中顽强地坚守着最后的棕黄,云雾在林间飘荡,时有时无,来去匆匆,犹如旅人的步伐。路旁颜色各异的许多杂树叶,与落叶松的金黄相映成趣,构筑了震撼游人心灵的彩叶世界。

巫山的晚秋,是红叶沉醉的世界,也是彩叶迷人的方地,它们期盼着游人的青睐!

红椿云涌硝坡洞-吴剑波摄影.jpg

红椿云涌硝坡洞 吴剑波 摄影

游览线路:

重庆主城,经G42高速至巫山县城,过长江在南岸黄岩景区赏红叶,经官渡镇紫阳坡赏红叶,至邓家乡。

重庆主城,经G42高速,在奉节下道,导航至巫山县红椿乡政府,返回时经黄岩景区赏红叶,在巫山县城进入G42高速返回。也可首先从巫山下道,游览黄岩红叶景区赏红叶,再达红椿乡,经奉节返回主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通导员 吴剑波  谭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