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泪奔!这位化学老师术后昏迷中还不忘讲课
09-17 16:45:49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消息,“二价铁变成三价铁,开始进行后期的反应……”这句话不是在课堂上听到,而是在医院病床上。西安铁一中化学老师王海燕暑期做了个手术,还处在昏迷状态的她,嘴里仍在不停念叨上课的内容。9月15日,王海燕对北京时间记者表示,她只是说了跟教学有关的话而已,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学校其他老师做得更好。

“老师术后昏迷中不忘讲课”的视频在网上感动了很多人。视频中,王海燕嘴里一直念叨的是高三化学课的内容:“那你这时候是把二价铁,变成三价铁了,开始进行后期的反应,后续的反应还需要干嘛。”

“那是我做完手术麻药劲还没过的时候,我在那说胡话,说的全是上课的内容说了有五六分钟,”王海燕事后从爱人口中得知此事后,感觉很诧异,“我咋还能讲课呢,我也没有说梦话的习惯呀,后来我仔细听了一遍,还好没有说错。”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月份王海燕的病情就已经非常严重了,医生劝她立即进行手术。但由于当时面临期末考试,为了不影响孩子们学习,王海燕一直等到暑假才做了手术。

王海燕坦言,其实她觉得只是说了跟教学有关的话而已,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学校其他老师也同样在默默无闻的奉献,她觉得别的老师做的更好。

“每个老师都很辛苦、敬业,所以每个老师都要注意保重身体,”王海燕说。

(原标题:泪奔!老师术后昏迷中还在讲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