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芜湖两所幼儿园被曝给孩子吃过期食品,安徽省领导批示
09-25 13:34:04 来源:芜湖日报

t01c5c50b3f2b7b9bd5.jpg

9月25日消息,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9月23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9.19鸠江区两所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调查情况汇报,贯彻省领导有关批示和省“深重促”督导组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芜湖市市长贺懋燮,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食品药品监督、教育、卫生计生、公安等部门及鸠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9月19日、20日,鸠江区童馨、得得贝两所幼儿园家长反映幼儿园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后,市、区两级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对幼儿园食品留样和餐饮具送检,查封食品库房,组织幼儿园学生到医疗机构体检,与家长细致沟通,回应社会关切。目前,涉事幼儿园负责人已被刑拘,各项调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待食品安全工作,让食品安全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要全力调查事实真相,对涉事幼儿园食品卫生全流程全环节进行彻查,追根溯源,全面查清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分清责任,依法依规对涉案人员从严惩处、对责任人员从严问责,不论涉及到谁都追责到底、绝不姑息,并及时公布调查进展和处理情况,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要对涉事幼儿园学生开展全面体检,组织权威专家,开通绿色通道,对孩子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全力满足家长的合理要求,切实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要持续深入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大检查,举一反三、去疴除弊,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