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大货车侧翻致交通中断,10余吨货物占道,众人携手“蚂蚁搬家”
09-25 12:4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中秋小长假返程高峰,沪渝高速公路长寿段进城方向遭遇事故车占道,搬运工清理10余吨货物至少要1个半小时,怎么办?等候通行的旅客们自发帮忙清障,20多个成年男性手递手地清障上演“蚂蚁搬家”,最终花20多分钟就清理了障碍,交通提前1小时恢复。

事故现场

9月24日下午15时30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发现,沪渝高速公路长寿段进城方向距古佛下道口约2公里处有一辆大货车侧翻断道,导致交通中断,随后通知距离现场最近的巡逻车前往处置。由于事故位于4公里长下坡弯道路段,加之天雨路滑,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执法人员立即在事故现场后方坡顶位置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并前往事故现场查看具体情况。

经查看,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侧翻车辆上装载了10吨多塑料颗粒,货物量较大。时值中秋佳节,路面车流量剧增,事故后方已积压大量车辆,为提高救援效率,尽快恢复通行,在确定现场安全管制后,执法人员立即通知救援车辆由古佛收费站逆行上道前来救援。现场等候通信的旅客也自发加入清障,高速执法人员一边致谢,一边有序组织现场男性成年旅客参与施救,一起将车上货物搬上救援拖车。

在救援拖车满载货物运送下道时,现场人员也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加快手脚,在现场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排成一条线,以最快的速度手递手地将堆积货物转移至应急车道,以便救援吊车及时对侧翻车辆施救。

热心驾乘人员伸出援手

现场执法人员回忆,整个冒雨救援过程中,20多个热心驾乘人员没有一丝抱怨,积极伸出援手,听从现场执法人员的统一协调,为事故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有效地减缓了车流拥堵,防止了次生事故的发生。“原本需要1个半小时的清障工作,20多分钟就完成。”执法人员介绍,约40分钟后,救援车辆将事故货车拖移至了右侧行车道,清理出左侧超车道通行,现场积压车流开始有序疏通,比原计划提前了1个小时。

执法人员对现场参与救援的热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助人也是助己!”面对执法人员的致谢,现场一司机这样回应。现场热心驾乘人员也对执法人员节假日的坚守岗位和妥善的应急处置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高速执法部门供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