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造物造己造时代!龙湖·揽境概念户型创作大赏来袭!
09-21 22:0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片1.png

乔布斯曾表示

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直到我们拿出自己的产品

他们就发现这是我要的东西

《消费社会》作者鲍德里亚说:

消费的目的不是为了满足“实际需求”

而是不断追求被制作出来的、被刺激起来的欲望

伟大的设计,

从不甘止步于现在,

而敢于创造梦境。

他们需要先进的“概念”设计,

来告诉我们需要怎样的未来。

图片2.png

龙湖·揽境“未来大平层”概念的提出,为重庆设计行业出了一道不小的难题,也吸引了重庆最新锐的设计力量来“破题”。

由重庆龙湖和旁观者设计智库联合发起的“造物,造己,造时代”龙湖·揽境概念户型创作大赏,邀请到了重庆七位最具创造力的青年设计师,他们将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脑洞大开”,交出自己最独特的答卷。谁的设计将让龙湖的“未来大平层”概念户型引领未来的趋势生活?

| 可以在家里种树的“空中院子”|

龙湖·揽境“未来大平层”,是一种颠覆式的居住形态。

图片3.png

(效果图 仅供示意)

图片4.png

(效果图 仅供示意)

现代都市里的我们,在钢筋水泥的“盒子”空间里,只能靠极其有限的绿化来满足亲近自然的愿望,更别提在家里开辟出院子。然而,院子的存在,可以让人亲近自然,与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里之间共享时光,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减压奇效。

“2014年度全球最佳高层奖”意大利米兰“垂直森林”,用错层阳台和绿植再造的技法,给了龙湖·揽境很大的启发。为了让院落回归居住空间,龙湖·揽境采用了罕见3.15层高,而且用6米挑高“森林“阳台。为了让每一户都能拥有6米高的院子,龙湖·揽境相近的两个楼层采用了镜像设计,院子朝向相反。即使住在高楼大厦里,我们也可以种出一片“森林”,拥有至少20平米的“空中院子”。

图片5.png

图片6.png

除此之外,大平层最大的优点,就是将别墅的空间平面化,所有的房间都在同一层,不仅可以享受到超大尺寸的客厅、卧室,还可以拉近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

| 热播影视剧男主,成为“虚拟业主”|

为了增加“未来大平层”的话题性,挑战重庆设计师的脑洞,龙湖·揽境“未来大平层”概念户型设计,将以热门影视剧男主人公,作为“虚拟业主”。这既考验设计师们的专业技能,又要求他们拥有跨界的沉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会画图纸”的设计师可要吃亏了。

图片7.png

(效果图 仅供示意)

图片8.png

(效果图 仅供示意)

然而,七位重庆最新锐、最具有创造力的80后设计师,一点都没有被难住。他们大胆选择了《碟中谍6》阿汤哥、《我的前半生》贺涵、《恋爱先生》程皓……设计师将根据他们的性格和生活习惯,进行最符合他们的户型设计。

 | 车有概念车,房有概念房|

奔驰、宝马、特斯拉的“概念车”发布,

都引爆全球超人气关注,

因为概念车是各大车企对消费市场与未来趋势

最敏锐的洞见产物。

图片9.png

(效果图 仅供示意)

而“龙湖·揽境”抢行业之先,

率先推出的

“造物,造己,造时代”龙湖·揽境概念户型创作大赏,

又将是什么样的新物种?

答案,

就在七位重庆最具创造力的青年设计师笔下

图片10.png

虚拟业主  汤姆·克鲁斯

图片11.png

设计师唐春的虚拟业主汤姆·克鲁斯,是最近热映的《碟中谍6》男主伊森·亨特的扮演者,家喻户晓的好莱坞巨星,全球公认十大最帅男人之一,多愁善感又孩子气的双鱼座,与前妻和孩子分居,所以唐春为他设计的龙湖·揽境大平层,需要兼顾他的事业和单身生活。

图片12.png

虚拟业主  青年建筑师

图片13.png

建筑师齐帆选择了一位假想的建筑师作为虚拟业主,这是一个追求质朴、亲近自然,又特别懂设计理论和手法,对空间、材料、装饰、结构、线条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说不定这个假想的建筑师就是他自己呢。

图片14.png

虚拟业主   奇点

图片15.png

奇点是女性都市情感大戏《欢乐颂》第一部里的重要男性角色,设计师张鹏飞被他独特魅力所打动:他智商高,风趣幽默,会用数字游戏约会;白手起家,是贸易大亨;敏感又有小心机,会穿着西装坐地铁……有人说他俗,有人赞他儒雅,他就像一张美丽的图片具有合适的黑白灰比例和构图。

图片16.png

虚拟业主   程皓

图片17.png

设计师曹明的虚拟业主程皓,是电视剧《恋爱先生》的男主角,一个高端牙医诊所的创办人,众人眼中的高富帅。同时,他还有着另外一个身份——恋爱专家,热衷于帮别人解决各类情感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实际上“只见过猪跑、没吃过猪肉”,是活脱脱的情场小白。

图片18.png

虚拟业主 杰森·斯坦森

图片19.png

杰森·斯坦森在《巨齿鲨》里饰演的男主乔纳斯·泰勒是一个压力巨大、被人误解、内心充满遗憾、精疲力竭的男人。作为深海营救员,因为一次任务中偶遇巨齿鲨而丢下了自己的队友,对深海产生恐惧。设计师张振华想通过自己的设计,为他塑造一个爱的港湾,让他享受放松的生活状态。

图片20.png

虚拟业主  方启宏

图片21.png

方启宏是电影《单身男女》中吴彦祖扮演的建筑师,一个低调、专一、执着、有涵养的“火星男”。因为在最失意的时候遇到一生所爱,就将她的身影设计成一栋地标大楼,在首次约会就被放鸽子的情况下在几年间保持一往情深,并在求婚的时候为她点亮心形标识。

图片22.png

虚拟业主   贺涵

图片23.png

2017年现象级热播剧《我的前半生》里,男主人公贺涵是咨询业精英,以资深、专业、才能享誉商界,面对职场商战,从容不迫、游刃有余,是典型的理性都市人格。“交情是交情,生意是生意”是他信守的原则,把事业放在生活的首位。设计师张亮选他当虚拟业主,看重的是他干练的性格和对细节的追求。

图片24.png

你最Pick谁的概念户型设计,

接下来几天为他疯狂打Call吧!

究竟阿汤哥、贺涵、程皓将住进怎样的房子,

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陆续为大家揭晓,

敬请期待!

图片25.png

(效果图 仅示意)

图片26.png

(效果图 仅示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