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女子国旗班将亮相央视舞台
08-22 17:4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0822205719.jpg

踏步、甩手、敬礼、端枪、转枪、劈枪……22日上午,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的队员们在学校圆顶报告厅,挥汗如雨,训练着军体操,务求每一个动作精准到位、铿锵有力,整齐划一。

QQ图片20170822205727.jpg

25日,这群平均年龄20岁,平均身高1.73米的女大学生将出发前往北京,应邀参加2017年《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开场仪式的录制。教师节期间我们可以在央视舞台上一睹姑娘们的飒爽英姿。

QQ图片20170822205742.jpg

成立于2007年的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尽管参加过不少大型活动和升旗仪式,但对于这次展演大家都特别重视,期盼能在荧幕上展现出最佳状态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QQ图片20170822205716.jpg

西大女子国旗班将是晚会第一个亮相的团队,90个姑娘将在2分多钟的时间里,进行开场进行曲表演,完成队列行进、穿插,敬礼、转枪、流水劈枪等高难度动作。

QQ图片20170822205734.jpg

为了完成好这次任务,姑娘们战高温,斗酷暑,牺牲暑假休息时间,7月5日就开始操练,到7月13日完成了第一轮训练。8月10日又开始了第二次“招训”。她们平均每天练习6个小时。上午9点练到中午12点,晚上6点练到9点结束。

QQ图片20170822205738.jpg

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训练场看到,为演出新订制的制服已经做好了,队列方正的60位姑娘穿红色裙装,枪操方队的30位姑娘着白色裙装,姑娘们将长发挽着发髻,戴着白手套,穿黑色高筒皮靴,举手抬足尽显英气。

QQ图片20170822205729.jpg

枪操方队的每位姑娘还扛着4.2公斤,1:1仿真的56式半自动步枪。朱旭辉、符昌林和时毓存三名国防生教官担任女子国旗班的训练指导,“说实在的,仿真枪比真枪还要重二两,平时我们训练也觉得手酸。”教官打趣地说,很难想象这些女孩子不仅要把枪抗稳,端正,还要让枪转起来,流水劈枪。

QQ图片20170822205755.jpg

国旗班班主任吴姝老师说,国旗班的队员都是90后的大学生,在她们身上看不到娇气。第十届国旗班只有30多位同学,来自西南大学大一、大二的学生。为达到表演人数要求,这次庞大的阵容加入了往届国旗班的队员,她们中有的已经大学毕业,考上了研究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