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黄蜂”战机突破音障 形成壮观蒸汽锥
08-22 12:52:2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8月21日,美国军方公布了一张“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突破音障的图片。这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在大西洋上空以超高速飞行时突破音障,在机尾产生了壮观的蒸汽锥。

69cc4fda4d85da9291ce67381806306d.jpg

由于声波的传递速度是有限的,移动中的声源便可追上自己发出的声波。当物体速度增加到与音速相同时,声波开始在物体前面堆积。如果这个物体有足够的加速度,便能突破这个不稳定的声波屏障,冲到声音的前面去,也就是突破音障。图为“超级大黄蜂”突破音障。

c2ac441d3faa03a858184be87200d85e.jpg

原标题:“超级大黄蜂”战机突破音障 形成壮观蒸汽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