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撞断手臂?故意讹人?民警调查还原真相
08-22 08:57:07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重庆商报消息,8月17日上午,一名步履蹒跚的老大爷走进渝北区洛碛派出所值班室称,居民赵女士(化名)的一条大狼狗撞断了自己的右手,一开始,赵女士还帮他医治,但后来就不再管他了。赵女士随后在电话中告诉民警,自己只是路过的热心人,不是狗的主人,是这位大爷在讹人。真相到底如何呢?为此,民警展开了一番调查。

8月17日上午,一名右手绑着绷带的老大爷,步履蹒跚地走进了渝北区洛碛派出所。这名姓王的老大爷告诉民警,今年6月,他路过碛镇新渝路工商银行门口附近时,突然从后面窜过来一条大狼狗,撞到他的腿上,自己没站稳,当即摔倒在地。“我本能地用右手撑了一下地,结果手臂就遭了。”王大爷称,之后,狗的主人赵女士赶到,赶忙将他送到医院救治。王大爷称,一开始,赵女士很热情,之后,由于知道治疗费用较高,便不承认狗撞人的事,让大爷可以拿证据走司法程序,后来干脆连电话都不接了。

“当时,我看到赵女士那么细心地照顾自己,便没有报警。”王大爷称,如今已过去了近两个月,自己要到哪里去找证据呢?实在因为没招了,自己才走进洛碛派出所求助民警。

听完老大爷的讲述后,民警拨通了赵女士的电话。赵女士称,自己只是热心市民,当时看老大爷胳膊摔伤了,就把他送到附近医院医治,没想到老大爷竟讹上了她。真相到底如何呢?民警也犯难了。

为了还原真相,民警立即到案发地洛碛镇新渝路附近走访调查。经过调查走访后,得知伤人的狼狗的确是赵女士所有。

民警再次拨通了赵女士电话,告诉她经过调查走访后,已经取得了赵女士的狼狗撞断了老人手臂的证据。民警随后又在电话中对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赵女士终于承认确实是自己的狗狗撞了老人,表示愿意继续支付老大爷的医药费。为了让老大爷安心,民警又通知赵女士与老大爷签订了一份调解协议。

渝北警方提醒市民,要依法依规文明养狗,特别是大型犬种,出门在外一定要系好绳索,以免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朱婷

原标题:被狗撞断手臂?故意讹人?民警调查还原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