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送的钥匙扣是追踪器?警方:老谣言了
08-22 11:40: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相关截图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朋友圈里有人传播这样一则“提醒”:街上有人在发精美钥匙扣,那是追踪器,请不要带回家……经@重庆网警 核实,重庆警方并没有发布该提醒通知,而且这是一则老谣言了!

image.png

早在2014年就出现过类似谣言。

image.png

2016年警方也再次对此进行辟谣。

无奈近日又开始传播。

警察叔叔表示,钥匙扣很小,若要将追踪器放置在内,科技含量很高,成本必然也会很高,如果不法份子将追踪器免费送,那就意味着有很大的随机性,覆盖范围广,不是有针对性地送,人力、物力、精力等投入会很多,对犯罪团伙的成本要求和定位的精准度都要求很高。

image.png

记者从从事软件开发的商家了解到,如果是定位追踪器,必须要配合通信运营商提供的通信服务才能使用,目前市场上的此类产品,大多都需要购买一个SIM卡,将SIM卡安装在钥匙扣内才算完成组装。但即便如此,实现定位追踪的功能还比较难,因为它只能接收信号,并不能将信号传输出去。

商家称,追踪器需要有很多的接收器来接收被追踪者身上发出来的信号,如果单凭设备发出的信号,追踪范围太小了,而且工作时还需要电力,制作成钥匙扣大小,难度很高,成本也大。一些网店确实有卖钥匙扣追踪器,但价格不菲,价位在200元—800元之间,大多是为家中的老人孩子定位设计的。一个这样的钥匙扣就要几百元,骗子舍得吗?

与真假难辨的信息,保持理性。请勿信谣传谣。

(资料来源:综合@重庆网警、厦门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