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种植/蔬菜DIY美趣课体验 这是离家最近的自然课堂
09-18 13:1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儿童的美好,体现在稚嫩却不无礼,知耻又落落大方,对事物抱有强烈好奇心且乐于专注探索,活泼好动但做事讲秩序有计划。

一个有教养的儿童,身上散发自信的美和良好的家风,即使满手都是园艺中的泥,也散发着自然的优雅、睿智的风趣,让人一眼看出是颗与众不同的苗子。

植拙园,一个儿童身心发展的场所,秉承“植以养心,抱朴守拙”的理念,从生命的原始脉动,即植物的发芽、生长、开花结果和季节轮回的过程出发,针对不同年龄儿童,用美趣烹饪系列,小小达尔文系列,五感体验系列等六大系列活动,挖掘每一位儿童的个人特质及品味,帮助儿童在自制美作的过程中建立自信心、审美能力和协作能力,以更好适应未来世界。

【师资介绍】

植拙园是由一群有心理学、植物学背景,热爱儿童早期教育且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在国内率先引入园艺疗法、自然教育、生命教育,以达到解决儿童因自然缺失导致的一系列身心问题。

 

植拙园部分经典美趣课程

初秋的问候——南瓜秋季主题花艺制作

黄灿灿的小南瓜是秋天来临的信号,花与果是丰收的庆典,让我们在植拙园用小南瓜为花器,向秋天的来临问好吧!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创作,感受到秋天丰收的喜悦哦!

暖胃早点--南瓜核桃糕

南瓜口感香甜细腻,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淀粉是小孩和老人都喜欢的美食;核桃又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自古以来就是补脑上品。当南瓜遇到核桃,美味与营养双重结合,满足了所需的各大类营养,暖胃更暖心!

香草与蜗牛

孩子触摸香草的脉络、观察颜色、嗅闻香草的芬芳、品尝新鲜食材的味道,促进孩子各个感官协调发展。与慢慢的蜗牛相处,培养孩子良好个性的养成,引导孩子建立与家人与自然的良好关系。

生态丝瓜花盆DIY

葫芦科植物讲解,葫芦科植物主题游园活动 观察丝瓜的形态,学习丝瓜相关知识,自制丝瓜生态花盆。不但创意十足,透气透水的生态花盆还能让植物生长更好哦。

 

【园区地点】江北区鲁能星城八街区三栋二单元一楼一号  植拙园

【活动咨询】电话:67533136

【活动对象及要求】小朋友要求2岁以上,每组家庭不超过3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