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86周年,致敬老兵和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
09-18 09:43: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6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从此进入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日军屠刀下,3500万同胞伤亡,无数先烈血沃山河。

timg (1).jpg

“九一八”事变并非偶然,日本对中国东北垂涎已久。

1904-1905年日俄战争,日本非法获得在东北的驻军权利。1927年日本召开“东方会议”,公然宣称“惟欲征服中国,必先征服满蒙;如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国”。1928年日本关东军发起皇姑屯事件,将张作霖乘坐的列车炸毁,想借机占领东北。

日本的惊天野心,终于在1931年9月18日原形毕露。

是夜,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栽赃嫁祸给中国军队。随后,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陆续侵占东北三省!

“九一八”事变爆发,一夜间,民族危亡,山河破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